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GRcSXZPy - 

大家觉得什么牌子的钢琴音色好。

[复制链接]

100

主题

1129

帖子

13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36
发表于 2021-5-19 15: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IP:河南郑州
音色这个东西是很奇怪的,它是因人而异的,就是一个歌手,有人喜欢它的声音也有人不喜欢它的声音,声音好的钢琴严格来讲是不能够用音色来讲的,色彩是不同人不同的喜欢,欧洲的琴色彩普遍是大气磅礴,日韩琴都是小气委婉,那么什么是好钢琴好声音,这个就要求音质,就像耳机好的耳机音质首先是要无杂音,然后是低音浑厚,中音圆润,高音明亮像风铃,楼上说斯坦威,当然斯坦威是不过,但是与斯坦威不分高下的品牌还有很多,例如贝森朵夫,贝西斯坦,文德隆,米切尔,肯宝等,它们的声音色彩都不一样,但是它们都做到了质的高品质,很多人选琴或者老师选琴都是不踩延音踏板,其实这样选择的弊端很大,因为你这样是听不出这个琴的共鸣和声音的颗粒感的,正确的选琴方法是应该踩着踏板弹奏曲子去听几个大点。
1,听低音是否浑厚且有力和声音的延续性,声音浑厚感觉有一种力一直在往前冲延续性很长的证明这个琴的琴弦和音板材质比较好,共鸣设计也很好,音板和琴弦发挥了最大的共振。
2,弹奏曲子的时候听里边是否有杂音,当然如果听到的是类似于猫叫的声音,这不是杂音是音不准或者琴弦自身有猫音都可以解决,那么杂音的概念我想大家都理解的我就不在这里做过多的解释。
3,听声音的颗粒感,这个很重要,这个就严格突出了琴弦的排列设计是否更加合理或者说完美,如果你在弹奏曲子的时候听到声音出来是一片一片的声音之间相互的撞击很明显,那么这个琴是不能买的,这证明它的设计不好或者说装配的时候与理论数据误差太大,好的琴颗粒感很容易听出来,在弹曲子的时候你会发现它每一个琴弦发出的声音都好像有自己的轨道,(就像声道)都在沿着自己的轨道走,每个声音之间都不会撞击,即使弹特别快大气的古典曲子也不会觉得很噪。
做到以上三点的才算是声音好的钢琴,当然好的钢琴不光要求声音,还要要求手感,击弦机等等,这些不做太多介绍,有想要了解的朋友可以到http://tieba.baidu.com/p/2259087780这个帖子里像我咨询,在技术方面我会毫不吝啬的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59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7764
QQ
发表于 2021-5-19 15: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IP:浙江杭州
各有所长吧。这需要看各人的喜欢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7

主题

2865

帖子

560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600
发表于 2021-5-19 15: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斯坦威的低音不行,我更喜欢贝希斯坦和贝森朵夫的那种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