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新帖

为什么感觉弹一些古典曲子比流行还简单?

[复制链接]

1395

主题

2926

帖子

571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715
发表于 2021-5-31 10: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IP:吉林四平
比如弹肖邦夜曲,圆舞曲,还有一些8级左右曲子,弹下来都觉得不难,当然弹的不一定好,只是说能完整弹下来。但是弹流行曲子有时练个好几天还磕磕绊绊的,就没兴趣在练下去了,到现在也没有几首流行曲子能完整不错的弹下来,除非简化版的,这是为啥?
我总感觉有些原版的流行曲的难度比8级考级曲子都要难,是这样吗?
打赏鼓励一下!

923

主题

2170

帖子

401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019
发表于 2021-5-31 10: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IP:香港
不能否认有些精编过的曲子为了更好的表现力会加入一些技巧,这些技巧可能需要很好的基本功,但从弹奏流行歌的大体框架来说难度是很低的,你只需要知道旋律和和弦,甚至完全可以不看谱即兴,当然这可能需要你弹个几年培养一下乐感和手指灵活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29

主题

2900

帖子

510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105
发表于 2021-5-31 10: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很难说,流行曲子鱼龙混杂。我建议选谱主要参照两个方面:1,有钢琴曲的样子,而不是从其他乐器的原曲里随便扒几个声部凑起来;2,有技术难点,值得练习。谱面难度不重要,除非是明显的超出自己水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8

主题

2677

帖子

515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156
发表于 2021-5-31 10:24:36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流行指的只是风格,又不是难度。
你看这曲子难度都超过肖练甚至超技了:【【hosnm4536】兽娘动物园OP ようこそジャパリパークへ-哔哩哔哩】https://b23.tv/7zH3p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