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新帖

零基础成年人学钢琴,可以选择什么基础练习曲?

[复制链接]

1163

主题

2637

帖子

496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63
发表于 2021-6-10 20:38:11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IP:CNNIC
很多零基础的成年人在学钢琴的时候,并不喜欢练习车尔尼599,849等基础教材,觉得那些曲子太枯燥与无聊了,也不太好听。

那么他们就自己去找曲子来练,这本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我发现他们找的曲子不太对,有一些新手连和弦是什么都不知道,就敢去找“克罗地亚狂想曲”来弹了,而且还找的是疾速版……
打赏鼓励一下!

417

主题

1980

帖子

281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814
发表于 2021-6-10 20:38:52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一. 欢乐颂儿童版。

记住,你们一定要去找儿童版的欢乐颂,只有儿童版的你们才弹的了,完整版的暂时不要想了。

儿童版的欢乐颂,只涉及低音区和高音区第一个八度的音阶,所以是非常简单的曲子。

曲子适合人群:零基础刚刚开始学钢琴的成年人或者小朋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0

主题

2215

帖子

414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140
发表于 2021-6-10 20:39:50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二. 虫儿飞儿歌版。

这首曲子同样的,你们要找儿歌版。这首曲子涉及到中音区和高音区第一个八度的音阶,以及一些简单的八度分解的和弦。



曲子适合人群:会弹欢乐颂等简单儿歌,但是没有学过和弦的学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03

主题

2671

帖子

508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080
发表于 2021-6-10 20:40:19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当你们弹的了虫儿飞,欢乐颂等儿歌的时候,也就是说你们已经学会弹简单的和弦,以及能够弹的了中音区,和高音区一两个八度的音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

主题

1129

帖子

13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36
发表于 2021-6-10 20:40:53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这个时候你们就可以进阶了,但是贸然选择太难的曲子,例如父亲写的散文诗,燕窝等比较复杂的曲子,你们也是弹不下来的。

所以我给你们选择了邓丽君的歌曲,她的歌曲比上面的儿歌要复杂一些,但是又不会太难,像在水一方,月亮代表我的心就涉及到很多琶音式和弦,九和弦等,对提升你们的和弦技术还是有较大的帮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96

主题

2851

帖子

52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244
发表于 2021-6-10 20: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曲子适合人群:只看的懂简单的五线谱,会弹一些基础的和弦的学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