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新帖

为什么有的人脑子里全是谱子

[复制链接]

1430

主题

3076

帖子

593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37
发表于 2021-7-23 16:55:25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IP:北京
我妹妹在学钢琴,我比较好奇为什么有的大神弹琴不用看谱,就可以弹出很多很长的曲子,这些都是纯背的吗?还是说可以脑子里想到什么旋律就能弹出来?
打赏鼓励一下!

819

主题

1889

帖子

353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530
发表于 2021-7-23 16:56:07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有音乐素养的人就是这样。我从小就这样,听到的曲子立即可以用乐器演奏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09

主题

2709

帖子

513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133
发表于 2021-7-23 16:56:33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很多种情况的,有可能是弹了上百遍的曲子已经记熟了,甚至有点像肌肉记忆那样。也有可能是即兴弹的曲子。


当然要看想到达一个怎样的效果,例如如果是大部分的流行曲,那种旋律很好记曲子也不难的,我也能不用看谱自己靠听摸出来。如果说想要加些技巧上去,或者不想全是单音那种单调声音,又或者曲子难度高,像 交响乐团演奏的曲子,例如 怪物猎人系列,高达的一些BGM那种,那就得先扒谱然后才练。毕竟很多其他乐器像号那些,声音没钢琴那样清晰,不太容易准确听出来。


说到底都是看想弹成怎样一个效果。不过就像楼上说的,如果曲子不难而且要求不高只需要简单弹出来,有一定音乐素养和功底的人,靠听就能弹出来咯,不需要看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