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新帖

自学钢琴路上的迷茫

[复制链接]

1386

主题

2943

帖子

575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753
发表于 2021-11-23 13:57:42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IP:北京
我是个调律师,接触钢琴十年了,就是因为喜欢音乐才去找的这门行业,自学的话老是静不下心来打基础

这么久过去了,哈农只练到20条,音阶只练过C大调两个八度内的,599只练过12、15、20

完整的曲子倒是把悲怆二,降E大调夜曲弹下来了(不考虑手型、感情)


简单来说,就是有了喜欢的曲子就硬练!

现在我瞄上了肖邦的g小调叙事曲,我该怎么办


手指都是有自己的想法的,小指老翘起来,无名指可能穿了裙子不敢抬高,大拇指有外遇了一个劲往外撇,掌关节也可能是被各种压力压的趴的,速度也提不起来

现在迷茫的一批,看着那一堆打基础的书 不知道从何练起,还是说要全练啊


吧友们有何高见,分享一下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打赏鼓励一下!

1447

主题

2953

帖子

585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852
发表于 2021-11-23 13:57:59 | 显示全部楼层 IP:
自学是打不好基础的,不想找老师还非要弹大曲子,只能靠肌肉记忆死练了,不过出来的效果你自己能听下去就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59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7764
QQ
发表于 2021-11-23 13:58:44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我也同样自学者,也十多年了。建议楼主把自己弹的录下来自己听听,估计就有练基础的欲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