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inmyhome - 

暑假一个月学钢琴还是吉他?

[复制链接]

0

主题

332

帖子

26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3
发表于 2022-1-17 10:59:14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看到两个回答都是说在帮助你了解乐理知识方面钢琴比吉他更直观,这点是真真的。关于吉他一个月能弹唱不少歌的确有可能实现,因为你要会按五六个和弦并且能够不卡顿转换,就能弹唱很多歌了。但你也要认识到,这仅仅是开始,不要太快满足于现状。我刚好只弹过这两个乐器,而且都是属于老师领进门之后完全在自学,在我个人上属于技术上偏重练吉他,钢琴用来辅助我理解乐理知识,在后在应用到吉他上。因为没有老师,所以我不知道我的这种练习方式是事半功倍还是两者互相拖累。我以我的练习方式给你一个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00

帖子

23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9
发表于 2022-1-17 10:59:23 | 显示全部楼层 IP:辽宁大连
看了你的需求,竖笛比较适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56

帖子

4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2
发表于 2022-1-17 11: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跟我去年刚开始报班那个老师说的话简直一模一样,然后我选择了吉他,过了一个月之后确实能上手弹曲子(但弹的很勉强,一首简单的伴奏一直练的话也要学1到2个星期),一共上了3个月12节课花了1000多,感觉没学到什么又好像学到点什么。
今年因为自己实在学不懂了,于是6月份又找了个老师开始系统学习,刚学了4节课我就发现了,去年速成班教的通通都是狗屁,当初以为会弹的曲子没有一首在节奏上,指法也不对,基本功练习方法也不对,甚至单音练习那个老师都没教过我,直接上手就教曲子,这就是所谓的速成。
因为开场白一样,所以个人猜测你这个班八九不离十可能也是那种暑假速成班吧,建议不论是钢琴还是吉他如果真感兴趣的话,最好都找一个差不多的老师系统学习一下乐理➕技巧,免花冤枉钱。因为这东西压根就没有速成的,除非你天赋异禀(因为学乐器主要难点在乐理而不是技术)
如果担心时间不够用,暑假其实可以找会玩的朋友教你,要么先在网上找教学视频自学一个月,先看看是不是真的感兴趣(毕竟学乐器是很枯燥很手疼的一件事),如果感兴趣那就在大学期间找个固定老师好好学习下。
以上,个人的一点担心和建议,希望题主能少踩一些坑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32

帖子

24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4
发表于 2022-1-17 11: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IP:
我钢琴和吉他都学过。我觉得学钢琴更合理一点,吉他的难度最少是钢琴的两倍,而且钢琴比较直观,对理解乐理也有好处
一个月弹好几首曲子是纯靠背板,就像网上有某些游戏攻略组总会直播组内大神蒙眼关声一命通关一样,没有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50

帖子

5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2
发表于 2022-1-17 11: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主要看你的兴趣爱好咯!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想学的快,有收获,那吉他可能会比较快一些,不过也有可能会因为手疼而放弃。
有经济条件的话,个人还是推荐钢琴!对于乐理等方面好处会更多!毕竟是乐器之王嘛!
(纯属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