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2-5-19 07:30:21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分几个层次看吧
仅是业余爱好,你八十岁学都没问题
如果功专业,那要求时间成本很高,三思
另外你的观念对钢琴的看法就有问题什么叫一般学钢琴都是小朋友?(成人学钢琴上一件丢人的事?你真要好好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这门乐器了,还是只是为了弥补儿时的一个梦想但现在内心并不倾向喜爱了
我个人认为你现在考虑更多的是 我现在是否学钢琴还值得付出时间和财力,是否能坚持下去 这些和兴趣本身不大关系。就现在而言跟所说的家庭背景没半毛钱关系,因为你有收入了。
我跟你说一下我的经历,早些年还在上学就很想学些乐器(钢琴在内)提升自己还能讨女孩子喜欢(抱着这样的想法)看别人弹自己也跃跃欲试以为自己很喜欢
结果尝试过练吉他笛子都没坚持下,唯独没练过钢琴后面出社会了但以前有过的想法还是想弹弹钢琴。后面我姐姐买了太钢琴有机会接触了但发现自己浮躁根本就不喜欢练 觉得重复这些按键没啥意思甚至恶心,过了好些年直到今年由于长期夜班白天睡不着时间多也不知道干嘛正好那台钢琴闲置于是借过来尝试练练发现自己心态跟过去发生太多不那么浮躁了,平常练练反而觉得生活也没那么枯燥 心情也好很多……跟你说这些是想告诉你过去的想法是不代表现在的,现在想练也可能仅仅是为了完成过去一个遗憾 不管是儿时梦想还是家庭因素,财力问题导致的错过练钢琴最好的时间段而这些你都该抛下 应该以当前真实感受问问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真实想法)?如果还是不知道,犹豫 最好办法直接入手那自然而然道自己的真实想法,也能完成儿时的一个想法,不动于衷放在心里也是个困惑得多难受呀。另外我跟你一样同龄人都是23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