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新帖

周杰伦的新歌《最伟大的作品》好听吗?粉丝们满意吗?

[复制链接]

1430

主题

3076

帖子

593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37
发表于 2022-7-8 07:47:16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IP:广东广州
看着回答一阵分析,就是没人提嗓音的影响么?
歌手最重要的就是嗓音,虽然音乐人不重这一点。但要录出来作品,嗓音就是数一数二重要的。尤其是杰伦这种不走唱功,把嗓子当乐器的歌手
现在这件主乐器音色音域大幅下滑,听感差不是必然的么。不能因为杰伦是创作的王者,就忽略了这一点吧。
为了迁就嗓音,从作曲,定key和混音开始就已经是劣势了。
很多人其实没法接受杰伦的嗓音,毕竟少年音变低沉大叔音,从好听到一听就让人惊艳心跳的嗓音,变成听了数年,数遍才能接受的低沉嗓音。
现在杰伦的精修现场唱以前的轨迹,一路向北,半岛铁盒,晴天,霍元甲,最好发挥就是不难听,但被10年前渣音质现场爆杀,18年的活动霍元甲,甚至觉得难听,现在更下一层楼。
19年我是如此相信,几乎是杰伦首发差评最多的一首歌。现在收听长时间第一,大幅出圈,口碑也很好。所以别拘泥过去了,嗓音是不可逆的,喜欢就听,不喜欢不要强迫自己听新歌。
14年手写的从前,听首发时就觉得杰伦这首歌真好听,就是嗓音拖后腿,有点不清澈
现在22年,又下滑了几个档次...
倒嗓是让人惋惜的事实,但不是值得嘲讽,或者吐槽的点,00-15年的周杰伦可以说是华语历史上最忙的音乐人没有之一,大家有目共睹。抛开他数一数二的演唱会场次,还有几百首原创不提
周杰伦为了更好的呈现作品,就是要疯狂摩擦自己的嗓子。因为不挤就没那味儿,或许周杰伦用科学的气息流唱法,作品可以达到98分,但他选择用把声音当乐器摩擦的唱法,把自己的作品呈现到100分。
为了听感更舒服,从来不后期调音高,很多歌可能唱了几百遍才出来最好的效果。再结合周杰伦歌的难度,他的倒嗓不是抽烟喝酒,也不是自己乱玩,而是为了作品消耗了10多年。
为什么不换科学混声唱法呢?因为独特的唱法,巅峰无敌后期倒嗓的音乐人太多了,强如皇后乐队主唱,滨崎步,陶喆等,都有这种情况,但没办法,他们巅峰期的唱法出来的嗓音就是极致且独特,换了就是没有那味儿
打赏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