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新帖

随便几个乐器之间都可以组成一个乐队吗?

[复制链接]

102

主题

102

帖子

31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6
发表于 2022-8-19 10:53:57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IP:吉林四平
随便几个乐器之间都可以组成一个乐队吗?
比如一把吉他,一个电子琴,一个架子敲,一个贝斯 可以组成一个乐队演奏不同风格的乐曲吗?(如果可以有几个推荐的欢快的曲子吗?)其中主唱可以是4个人里面中的任何一个吗?然后其他3个人就是副唱,可以吗?
打赏鼓励一下!

0

主题

344

帖子

28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2
发表于 2022-8-19 10:54:07 | 显示全部楼层 IP:
随便几个乐器?那是有多随便呢?
正统电声乐队四大件就不多说了,个别曲目Solo时还可以加入一些特色乐器,比如萨克斯、小提琴、苏格兰肘风琴、唢呐、甚至卡祖笛…
但是,大原则是:
有节奏乐器(比如各种鼓)
有低音乐器(电贝司或低音提琴)
有和弦乐器(节奏吉他或键盘)
主音乐器(主音吉他、键盘或其他各种乐器)

绝对不是随便几样乐器就能组乐队的!我老家的一个老年大学里,几个退休老人组了个乐队,简直了!
二胡、小提琴、萨克斯、电子琴、三弦儿、快板儿(代替鼓)!
那效果,惊天地泣鬼神啊!!!
他们整天还排练的劲儿劲儿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56

帖子

4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2
发表于 2022-8-19 10:54:27 | 显示全部楼层 IP:江苏
理论上来说是这样的。
但是你需要有一些负责旋律组的乐器(音域不能太窄,音色得够鲜明)和一些负责节奏组的乐器(现代乐队大部分用架子鼓,其实用贝斯/低音提琴,钢琴/合成器等等都行)如果你要组的乐队演奏流行音乐,那最好是常用的四大件(吉他,贝斯,鼓,键盘)为了音色丰富可以加其它的乐器作为旋律组,但是用非常规乐器无论是从演奏上还是从写歌上来说都有难度。考验你的作曲和演奏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06

帖子

23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9
发表于 2022-8-19 10:54:38 | 显示全部楼层 IP:吉林通化
建议用乐队常用的四大件组成乐队,(吉他,贝斯,架子鼓,键盘),从你提成这个问题可以看出你玩音乐水平不高,估计不具备扒带能力,用常用四大件组乐队,你容易找到相关乐谱排练,同时也能找到更多相关视频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