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bdlove - 

我要疯了.我实在受不了了我要自杀了

[复制链接]

5759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7764
QQ
发表于 2022-7-30 09:03:28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1楼的,你好!不知你会不会看到我的贴,看了你的贴我心里感触很多,我好想大喊:我羡慕你!!!但我知道,你不是我,我也不是你,我们谁也体会不了此刻对方的感受。我来自甘肃民勤县,早在汉代,那里是个水泽丰润的好地方,天苍苍,野茫茫,说的就是那里。现在那里荒凉的寸草不生,能跑的都跑了,那里实在没法生存。所以我很早就出来谋生,转展了很多地方,在建筑队当过小工,在酒店当过门童,在市容收容站里挨过打。在我19岁时,我在为一家琴行搞装修,听别人弹钢琴,我被这美妙的声音打动了,我死乞白赖的赖在这家琴行,后来学了钢琴调律,这个过程很痛苦,我就不细说了。我自己找了许多书看,方方面面,当然有不少音乐方面的。我崇拜那个咆哮的巨人,要扼住命运咽喉的乐圣,我更喜欢他的作品。我好像按我自己的理解去演奏《悲怆奏鸣曲》,可我不能,我错过技巧训练的黄金时候了。可是每次听别人演奏这首曲子,我总是感到,这里的力度是不是应该这样处理一下,那里的速度是不是应该自由一些。可我不敢说,我知道我的身份,别人走了,我打开铺子,静静的看,旋律就在我脑中回响,这是才是乐圣真正要表达的,这是我理解的乐圣作品,于是我的手开始发抖,我想扑到琴键上演绎我的《悲怆》,只是几个乐段,我就得停下来,这首曲子我弹不下来,我的心在滴血。这种感觉和以前我受了欺负,确不让我喊出来一样难受。1楼的朋友,我只是想对你说,我羡慕你的不只是你有个练钢琴的机会。而是,你有个训练自己以后可以在社会上说话的机会,如果你没有一技之长,那么你就像我们民勤县的黄土,很卑微,永远被踩在脚下。而你现在拥有的是一个多好的机会,职业前景好,专业本身有这么有美丽,你为什么要发疯呢?当然你不是我,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无拘束的,每天和小伙伴们去放羊,广阔的大自然给了我们无尽的乐趣。不用练琴,连作业也不用写。这本身也许是老子说得那种清静无为的最高理想生活,人不要企图做什么改变,远离科技,回归自然。这些理论其实我根本不懂,现实教育我是远离社会,就当奴隶。写的太多了,总之希望你看了以后,能有这样一种感觉,觉的血往上冲,恨不能马上扑到钢琴上,在琴声中抒发你的喜怒哀乐,然后琴艺大增,最后考上好大学。^_^
另外,我虽弹不下来《悲怆》,但《钢琴基础教程三》中有一首黄虎威改编的《欢乐的牧童》我很喜欢,这首我讲究着能弹下来,有机会弹给你听,不要见笑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59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7764
QQ
发表于 2022-7-30 09:04:10 | 显示全部楼层 IP:广东广州
谢谢12楼的朋友和我说这么多.我会努力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

主题

838

帖子

10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36
发表于 2022-7-30 09:05:05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其实我们一直在关注你
希望你的状况好起来

而且要努力哦

希望这不是压力,是动力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6

主题

2357

帖子

389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895
发表于 2022-7-30 09:05:51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8小时只要忍忍就过去了,以后你就会觉得这是不算多的。现在我还得在学校学习,不过除节假日外,每天都6小时(放假12小时)刚开始就觉得是好辛苦,不过也走过来了,没有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

主题

838

帖子

10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36
发表于 2022-7-30 09:06:22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妈妈没下班 偷偷把电脑打开上网。看到朋友和吧主对我说的这些话,我心情挺复杂的呵呵。努力真的会有收获吗?其实我每天都有认真练习钢琴了。只是有的时候心情会浮躁。脾气会不好。我都在忍耐,让自己努力适应。过去。而且我把这段经历当做了美好的回忆,而不是噩梦。即使在累。也要坚持。对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