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2-7-30 08:59:19
|
显示全部楼层
IP:香港
我猜你的性格偏内向吧,十八岁还不算很成熟,以我的经验,多会儿你不爱看动画片、漫画书、听流行歌曲(如果你原来就不爱喜欢这些,那就另当别论了),那时你才叫成熟.
按你年龄算,你妈妈那一代人正赶上中国最困难的那几年,我没那么大,但也擦了个边,他们那一代人真的是吃苦受穷受怕了,他们那一代,一个月工作到头就为挣几十块钱工资,能不请假就不请假只为多挣几块钱的奖金。
所以,她觉得你现在一天8个小时坐着弹琴没什么大不了的,说句实话,他们那一代人18岁时,一般都工作了,以她年轻时的工作量,她真的有权利这么说。
只不过她大概不知道,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一样,干一段时间就要休息,不然就干不下去了。
直截了当的说出自己的需求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直接告诉她,你需要休息,换换脑筋,不然就干不下去。
我从小喜欢音乐,可家里没条件;你有条件,也喜欢,但压力太大,有些承受不了。有句话叫“生活在别处”,意思就是,总觉得自己生活的当时并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理想的生活一定在一个遥不可及的桃源。
可是,当你真地在你年轻时发掘出你的潜力来,回头再看时,你一定会自豪,并觉得头上的那一片蓝天比谁的都蓝。真的,你的压力、感受我都经历过,最重要的是调整工作或练习方法,这比空口说“调整心态”实际有效的多,再次强调:
直截了当的说出自己的需求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直接告诉她,你需要休息,换换脑筋,不然就干不下去。
PS:不知你练过吉他没有,我所知道的,每一个弹得好的人,手指都弹出过血,而且不止一次。没有风雨,真地看不见彩虹!能够奏出真正好听、感人的音乐得人,都经历过你现在正在经历的痛苦。
阳光总在风雨后,还有你要的那一片蓝天:)
当看得见蓝天时珍惜它,当看不见时,等待它的出现,应为他一定会出现的。
还有,既然你能上网,就多看些笑话,绝对有好处!!!
现在是0:43,为了回你贴,我从昨天一直打到今天,天明见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