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新帖

和音悦ASK027期:高抬指这样是规范的吗?

[复制链接]

917

主题

2169

帖子

400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003
发表于 2021-6-6 14: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IP:北京
高抬指一直是教学中非常主要的部分,很多孩子在进行到高抬指的时候,会出现手指僵硬紧张,变形的问题。部分孩子力量训练的不够,手指软弱无力,根本就懒得抬起来。
更有些更换过钢琴老师的琴童家长们,对于这个问题常常会有这样的疑问:“到底什么是标准的高抬指呢?手指都抬起来还是一个个独立的抬起?”
其实每个手指独立抬起和三四五指连带这两种并没有绝对的对错,只是前者标准的高抬指能更好地为将来快速、独立又清晰的音色打好牢固的基础——标准的高抬指:当抬起一个手指时,另外的手指在原地保持不动,这样能更大限度的锻炼手部的肌肉以及各手指间的独立性和灵活性!
这通常是配合慢弹来练习的,将弹奏力量送到指尖,把琴键迅速弹深弹透,第一关节着力要坚实牢固。尽管四指相对比较弱,但是一定要保持住独立的抬起才能更好的锻炼手指哦!
另外,除触键指尖紧张用力外,其余手指及手背均要松通。
我是武汉和音悦音乐俱乐部的楠楠老师,有任何钢琴方面的问题都可以评论留言或者私信,我看到后都会回复。
打赏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