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1-6-8 13:30:30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关于钢琴老师的选择,我分享一下教过我的三个钢琴老师吧:
前面两个老师都是一个样,她们上课只告诉你手型要摆好,手指要抬高,音弹错了。
她们从不分析你手型为什么摆不好,也不会教你其他的技术。你会感觉跟她们学习,很久都学不到新的东西。这种老师我只能说,换掉!
然而,我的第三个钢琴老师,她会告诉我,手型不是做个动作摆就能摆出来了。
她对于我的弱指进行高强度、针对性的力量训练,让弱指能够稳稳的站立起来。教我如何将手指的重量、手的重心交给其他手指。
在不知不觉中,良好的手型就形成了,手的架子就稳固了,她还教我如何用手腕,如何用手臂。
如何触键,如何弹和弦以及分解琶音的把位,什么时候沉下去,沉多少;还会教我该如何分析曲子的音乐层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