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钢琴的音色是可以调的吗?

[复制链接]

1418

主题

2996

帖子

582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826
发表于 2021-6-18 12:58:04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IP:
前天刚陪着一个朋友去给她女儿买了架YAMAHA 钢琴。在琴行试弹的时候,音色还是挺明亮的。但是送到家里的那架琴,音色完全不是那么回事。琴的音色明显发闷。特别是中央C往下2个八度。那音闷得厉害。但是我注意到那个音域的音跑的很严重。后来送琴的给调琴师打电话。调琴师说是因为音准有问题。调一调就好了。说过两天来给调。我想问问大家,像这种情况,能把琴调的跟试弹的琴音色差不多吗?
打赏鼓励一下!

5759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7764
QQ
发表于 2021-6-18 12:58:19 | 显示全部楼层 IP:
顶上去,有明白的给说一下。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主题

897

帖子

108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2
发表于 2021-6-18 12:58:46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再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主题

1142

帖子

125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58
发表于 2021-6-18 12:59:07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买回来时,钢琴受到一定撞击 音是会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47

主题

2931

帖子

562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627
发表于 2021-6-18 12:59:39 | 显示全部楼层 IP:
音色概念很广吧
我觉得呢 钢琴可以调调音准 音色呢 就不太清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5

主题

1870

帖子

276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761
发表于 2021-6-18 13: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可能是琴行大厅比较大  而家里比较小的缘故
在家里弹会比较拢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5

主题

1870

帖子

276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761
发表于 2021-6-18 13: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IP:河南郑州
谢谢以上三位朋友的回复。琴行厅大,家里屋子小这一点我也考虑到了。但是不应该差那么多。至少跟我家的琴比,音闷得厉害。我还是喜欢亮一点的音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20

主题

2953

帖子

579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794
发表于 2021-6-18 13: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IP:
会不会是被调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62

主题

2971

帖子

589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894
发表于 2021-6-18 13: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在空旷的地方弹或小空间弹那声音是会不一样的
应该是回音太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59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7764
QQ
发表于 2021-6-18 13:01:51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钢琴的音色是【可以】调的

一些比较常见的做法包括用针在锤子上戳,把它弄松,这样音色柔和一点
或者在锤子的敲击面挂比较薄的胶,音会显得亮一些
另外音色和锤子的敲击面的‘坑’的形状和硬度有关系,一般中音区比较亮,两边因为弹得少会闷一些

我国调音师的培训主要都是训练音高,很少有人会平均整个键盘的音色 请楼主diy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