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1-12-10 16:50:28
|
显示全部楼层
IP:广东肇庆
好入门的话,民乐没怎么接触不太清楚,西洋乐大概这几种(个人之见)
1.钢琴
很多人以为钢琴很难,但是钢琴是一种非常容易上手的乐器,因为弹响它本身就是比较容易的,而且钢琴是固定音高,不像弦乐需要自己用耳朵听音准,即使是五音不全的人,照着乐谱弹,不错音就不会太难听。钢琴作为乐器之王其实主要的难点在于拔高期,且难度高的曲目多数是古典乐(当然流行乐的话如果想练到触手猴那种水平,还是需要十年以上功底的),如果只弹简单的曲子入门还是很快的
2.吉他
吉他其实和钢琴一样,古典吉他和钢琴小提琴一起被称为古典三大乐器,按道理讲,都不好学,但它相比于小提琴上手难度较低,因为它有品格,古典吉他和钢琴一样,难点主要在拔高期,如果想降低难度建议学民谣吉他,尤克里里同理
3.竖笛
自带簧片,无需特殊口型即可发音,只要管子不错音准音色绝对没问题,剩下的就是记指法和吹奏技巧的练习,同样也是拔高难(巴洛克竖笛难度高于德式竖笛)
4.打击乐
一敲就出声,古典打击乐主要练手速和节奏感(当然练的更深入了就要懂的更多),需要认五线谱(马林巴,钢片琴,颤音琴,定音鼓)。流行鼓比如架子鼓不需要认五线谱,但是对手脚配合要求较高
5.口琴
又是一个入门简单的,初学者不建议吹布鲁斯,半音阶口琴可以试试
6.中提琴
……人善拉中提(逃)
咳咳其实是不简单的,但是如果你有小提琴基础但是不怎么好且想进乐团的话,中提琴是你的第一选择
附上老帕对中提琴的态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