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什么乐器比较好入门?

[复制链接]

442

主题

1938

帖子

28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825
发表于 2021-12-10 16:50:06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IP:北京
好入门的话,民乐没怎么接触不太清楚,西洋乐大概这几种(个人之见)
1.钢琴
很多人以为钢琴很难,但是钢琴是一种非常容易上手的乐器,因为弹响它本身就是比较容易的,而且钢琴是固定音高,不像弦乐需要自己用耳朵听音准,即使是五音不全的人,照着乐谱弹,不错音就不会太难听。钢琴作为乐器之王其实主要的难点在于拔高期,且难度高的曲目多数是古典乐(当然流行乐的话如果想练到触手猴那种水平,还是需要十年以上功底的),如果只弹简单的曲子入门还是很快的
2.吉他
吉他其实和钢琴一样,古典吉他和钢琴小提琴一起被称为古典三大乐器,按道理讲,都不好学,但它相比于小提琴上手难度较低,因为它有品格,古典吉他和钢琴一样,难点主要在拔高期,如果想降低难度建议学民谣吉他,尤克里里同理
3.竖笛
自带簧片,无需特殊口型即可发音,只要管子不错音准音色绝对没问题,剩下的就是记指法和吹奏技巧的练习,同样也是拔高难(巴洛克竖笛难度高于德式竖笛)
4.打击乐
一敲就出声,古典打击乐主要练手速和节奏感(当然练的更深入了就要懂的更多),需要认五线谱(马林巴,钢片琴,颤音琴,定音鼓)。流行鼓比如架子鼓不需要认五线谱,但是对手脚配合要求较高
5.口琴
又是一个入门简单的,初学者不建议吹布鲁斯,半音阶口琴可以试试
6.中提琴
……人善拉中提(逃)
咳咳其实是不简单的,但是如果你有小提琴基础但是不怎么好且想进乐团的话,中提琴是你的第一选择
附上老帕对中提琴的态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打赏鼓励一下!

0

主题

324

帖子

2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2
发表于 2021-12-10 16:50:28 | 显示全部楼层 IP:广东肇庆
好入门的话,民乐没怎么接触不太清楚,西洋乐大概这几种(个人之见)
1.钢琴
很多人以为钢琴很难,但是钢琴是一种非常容易上手的乐器,因为弹响它本身就是比较容易的,而且钢琴是固定音高,不像弦乐需要自己用耳朵听音准,即使是五音不全的人,照着乐谱弹,不错音就不会太难听。钢琴作为乐器之王其实主要的难点在于拔高期,且难度高的曲目多数是古典乐(当然流行乐的话如果想练到触手猴那种水平,还是需要十年以上功底的),如果只弹简单的曲子入门还是很快的
2.吉他
吉他其实和钢琴一样,古典吉他和钢琴小提琴一起被称为古典三大乐器,按道理讲,都不好学,但它相比于小提琴上手难度较低,因为它有品格,古典吉他和钢琴一样,难点主要在拔高期,如果想降低难度建议学民谣吉他,尤克里里同理
3.竖笛
自带簧片,无需特殊口型即可发音,只要管子不错音准音色绝对没问题,剩下的就是记指法和吹奏技巧的练习,同样也是拔高难(巴洛克竖笛难度高于德式竖笛)
4.打击乐
一敲就出声,古典打击乐主要练手速和节奏感(当然练的更深入了就要懂的更多),需要认五线谱(马林巴,钢片琴,颤音琴,定音鼓)。流行鼓比如架子鼓不需要认五线谱,但是对手脚配合要求较高
5.口琴
又是一个入门简单的,初学者不建议吹布鲁斯,半音阶口琴可以试试
6.中提琴
……人善拉中提(逃)
咳咳其实是不简单的,但是如果你有小提琴基础但是不怎么好且想进乐团的话,中提琴是你的第一选择
附上老帕对中提琴的态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99

帖子

21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8
发表于 2021-12-10 16:50:47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说起入门,什么吉他(弦类乐器中按弦最疼的,死命按会得腱鞘炎,手指气泡)、尤克里里(手指憋得人弹不了,摆手形需要摆很久)、卡林巴(音域小、音阶是错开的,费脑子)。。。。
· 我们钢琴入门弹唱绝逼简单,而且逼格高——以人为本的设计
· 任何人只要3天,每天1小时,就能弹唱绝大部分流行歌
用左手三根手指同时敲击(实在不行左手手指用两根,右手手指用一根)
· 就弹三和弦,一个白键隔着一个白键按,同时按三个下去,就可以了
· 和弦——当三个手指白键按下去时,你左边按得这个音就是什么和弦
你可以对着抱着吉他在用吃奶力气按大横按的F和弦的同学说,“快看我这个F和弦随便按一下”
· 44拍的曲子,每个和弦三个音敲4下;34拍的曲子,每个和弦三个音敲3下
好了,最后就按着流行歌弹1465 1654 4316 13552462756742463526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40

帖子

26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8
发表于 2021-12-10 16:50:57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谢邀
冒着引战的风险答一个……
推荐吉他,尤克里里这种弹拨乐器。这类乐器有品丝,不存在太大的音准问题,主要就是技巧方面的东西了,入门很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29

帖子

23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7
发表于 2021-12-10 16:51:48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尤克里里,卡林巴,口琴,陶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42

帖子

25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4
发表于 2021-12-10 16: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民谣吉他。
左手指法和右手指法,算你5-10天,再用5天学点乐理,学看谱子,或者都不用学乐理,直接学和弦,死记硬背,然后学会十来八个和弦你一定会谈几首曲子了。
不过我是学古典吉他,如有误请轻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17

帖子

26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4
发表于 2021-12-10 16:52:14 | 显示全部楼层 IP:
据说小提琴很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08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发表于 2021-12-10 16:52:38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每天练习8小时以上的话 很多乐器都可以 但如果每天摸5分钟 怕是玩3年也没法入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17

帖子

25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5
发表于 2021-12-10 16:52:52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个人觉得钢琴是非常练基础的乐器 当然也需要一定的坚持和天赋 没有坚持的品质什么乐器也学不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44

帖子

24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5
发表于 2021-12-10 16:53:41 | 显示全部楼层 IP:广东广州
尤克里里最好入门 买个智能尤克里里就更简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