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为什么钢琴家多,管风琴家很少?

[复制链接]

102

主题

102

帖子

31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6
发表于 2021-12-11 20: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IP:
谢邀!
从小学习钢琴,到了大学身边有演奏管风琴的同学,很好奇所以有简单了解。
管风琴确实是气势雄伟恢弘,音量和表现力极大。在某些方面,它也被称为“乐器之王”。但相比钢琴,它是一个更加孤独的王。



巴黎圣母院内的管风琴


1、难操作。如题主所说管风琴构造非常复杂,演奏技术要求高,甚至需要一点力气。学习钢琴就一排键盘我觉得已经够难了,可以感受一下管风琴四层键盘,还有。。。。脚键。



2、毕业就业方向窄!这个不是搞笑,大家想到管风琴,同时浮现的会有教堂、赞美诗,毕竟在管风琴在以前起码有2000年的历史上都是宗教乐器。管风琴专业毕业唯一的就业地就是教堂、教堂....不过现在可能会好一点,有音乐厅配上了管风琴,不过作为一只东北人,2015年东北三省才有了第一台管风琴。

3、学习条件差。从乐器到老师,再到场所,基本都很少具备。
4、音色限制。管风琴的发生原理与旧时学校伴奏的(脚踏)风琴、口风琴、口琴等类似,是为数不多的可以同时发出多个音,且在发声后音量保持的乐器。但这样的特点使其演奏和弦时音色听上去糊成一片。演奏多为协和音程的巴洛克作品尚且如此,实在更难以演奏音程越来越不和谐的浪漫派、现代派作品。

当它确实不具备广泛传播的条件时,小众可能永远会是小众。但我们也不必感叹它的小众,小众音乐有它们的魅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打赏鼓励一下!

0

主题

320

帖子

24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0
发表于 2021-12-11 20: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IP:上海
谢邀!
从小学习钢琴,到了大学身边有演奏管风琴的同学,很好奇所以有简单了解。
管风琴确实是气势雄伟恢弘,音量和表现力极大。在某些方面,它也被称为“乐器之王”。但相比钢琴,它是一个更加孤独的王。



巴黎圣母院内的管风琴


1、难操作。如题主所说管风琴构造非常复杂,演奏技术要求高,甚至需要一点力气。学习钢琴就一排键盘我觉得已经够难了,可以感受一下管风琴四层键盘,还有。。。。脚键。



2、毕业就业方向窄!这个不是搞笑,大家想到管风琴,同时浮现的会有教堂、赞美诗,毕竟在管风琴在以前起码有2000年的历史上都是宗教乐器。管风琴专业毕业唯一的就业地就是教堂、教堂....不过现在可能会好一点,有音乐厅配上了管风琴,不过作为一只东北人,2015年东北三省才有了第一台管风琴。

3、学习条件差。从乐器到老师,再到场所,基本都很少具备。
4、音色限制。管风琴的发生原理与旧时学校伴奏的(脚踏)风琴、口风琴、口琴等类似,是为数不多的可以同时发出多个音,且在发声后音量保持的乐器。但这样的特点使其演奏和弦时音色听上去糊成一片。演奏多为协和音程的巴洛克作品尚且如此,实在更难以演奏音程越来越不和谐的浪漫派、现代派作品。

当它确实不具备广泛传播的条件时,小众可能永远会是小众。但我们也不必感叹它的小众,小众音乐有它们的魅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50

帖子

25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4
发表于 2021-12-11 20: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IP:福建厦门
因为家里有钢琴的比家里有管风琴的多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40

帖子

24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4
发表于 2021-12-11 20: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管风琴在西方音乐的历史中 很多时候是和宗教一起出现的, 不管在大教堂 小教堂, 基本上很认真的教堂都会选用管风琴。
管风琴之所以叫做"Organ", 就是因为早年间, 管风琴是和教堂建在一起的, 它是教堂内部结构最重要的成分之一。 所以咱们在看巴洛克时期, 很多的作曲家 同样是管风琴演奏者.
而现代, 教堂的重要性远远没有几百年前重要了, 管风琴自然而然就被钢琴这种更具有灵活性(相对于)的乐器给取代了。

而且, 全球音乐厅里具有管风琴的屈指可数, 就更加给管风琴的普及性增添了难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20

帖子

3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8
发表于 2021-12-11 20: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IP:云南昆明
中国不超过 30架管风琴,练习的机会都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40

帖子

26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3
发表于 2021-12-11 20: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管风琴造价相对高昂,维护成本较高   且,原声管风琴在小空间内的声音并不悦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29

帖子

23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7
发表于 2021-12-11 20: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价钱也是百倍千倍,再考虑到占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21

帖子

24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4
发表于 2021-12-11 20: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钢琴赋格都整不清楚,管风琴太南了(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29

帖子

26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0
发表于 2021-12-11 20: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网图:冰雪公主双排键合奏《冰雪奇缘》经典音乐

双排键了解一下,就是小型化和电子化以后的管风琴。键盘手还是挺多的,学的人也不少,国内还有和钢琴差不多的业余考级。
传统的管风琴用途太有限,除了摆在教堂和某些大的音乐厅基本上没有其他应用了,全中国都没有几台,如果弹管风琴的人多了难道要抢着用吗? /滑稽
双排键的用途就广多了,可以给影视游戏广告做配乐,也可以搬到乐队演出的现场弹一弹,还能开培训班教小孩子,不比管风琴香多了吗? /滑稽x2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40

帖子

24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3
发表于 2021-12-11 20: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首先管风琴要手脚并用的去踩键演奏 难度上来讲比钢琴要难一些
其次管风琴又大又贵。。。有多大呢 国外教堂里的一整面墙都是 这玩意儿不是谁家里想买就能放得下的。。。其次这么大的东西也很贵 不是谁都买得起的。。。因为结构构造特殊 也没法小型化生产。。。所以想学这个只能在有管风琴的音乐学院学习 出了学校想练习也没地儿 所以一般管风琴家都是学校老师或者教会的教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