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一一直在学钢琴现在初二想换一种中国传统 ...

[复制链接]

1272

主题

2960

帖子

550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504
发表于 2022-1-4 10:04:14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IP:北京
根据你学过几年钢琴的基础来看,我的推荐如下:
1、首先排除吹奏乐器,这里特指嘴巴决定大部分音色的乐器,例如唢呐,竹笛,萧等。因为你没有嘴上的功夫,全部都要重新练,呼吸方法,嘴型等等,都需要下功夫才能出来好的音色。吹奏乐器80%音色靠人来决定,你给一个大师普通的乐器他吹出来一样好听,但是你给一个二把刀就算最顶级的乐器,声音也不见得好到哪去。管乐上手简单,音色培养起来很需要下功夫。
2、冷门乐器不建议考虑,例如阮,笙等,原因是小众,师资力量少,除非你认识好的专业的老师,不然还是算了吧。
3、出活慢的不建议考虑,例如二胡,就像小提琴一样,普通人没个3年别想把音拉准,你这个年纪学习压力会越来越大,在长期拉不准不好听的情况下,很难保证持续的热情。最后的结果就是落灰。
4、综上所述,你可以在古筝,扬琴,琵琶里面选择,但是话又说回来,学琵琶不如弹吉他(最好走古典路线,古典弹好了民谣随便玩,嗓音另算),年轻人么,你走到哪背个吉他,时不时来一首,总比在班里弹个琵琶要好吧(脑子里已经有画面了)。。。扬琴接触少,就不多说了,好听。那最后就剩下古筝了,相对好上手,相对简单一些,老师也多,学的人也多,可以考虑一下,也好听。
乐器无好坏,演奏好了都好听,学器乐不是学文化课,聪明的人背个公式就能解所有题了。器乐是正儿八经花时间去练的,一分耕坛一分收获,谨记!!
最后的最后,我个人私下劝你下,钢琴乐器之王不是白叫的,你后面弹到李斯特肖邦等,就明白,庞大饱满的和声给人的震撼力,很爽很过瘾的。所以除非你真的特别喜欢某个民乐,不然还是好好弹钢琴吧!
打赏鼓励一下!

0

主题

310

帖子

4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2
发表于 2022-1-4 10:04:29 | 显示全部楼层 IP:浙江杭州
根据你学过几年钢琴的基础来看,我的推荐如下:
1、首先排除吹奏乐器,这里特指嘴巴决定大部分音色的乐器,例如唢呐,竹笛,萧等。因为你没有嘴上的功夫,全部都要重新练,呼吸方法,嘴型等等,都需要下功夫才能出来好的音色。吹奏乐器80%音色靠人来决定,你给一个大师普通的乐器他吹出来一样好听,但是你给一个二把刀就算最顶级的乐器,声音也不见得好到哪去。管乐上手简单,音色培养起来很需要下功夫。
2、冷门乐器不建议考虑,例如阮,笙等,原因是小众,师资力量少,除非你认识好的专业的老师,不然还是算了吧。
3、出活慢的不建议考虑,例如二胡,就像小提琴一样,普通人没个3年别想把音拉准,你这个年纪学习压力会越来越大,在长期拉不准不好听的情况下,很难保证持续的热情。最后的结果就是落灰。
4、综上所述,你可以在古筝,扬琴,琵琶里面选择,但是话又说回来,学琵琶不如弹吉他(最好走古典路线,古典弹好了民谣随便玩,嗓音另算),年轻人么,你走到哪背个吉他,时不时来一首,总比在班里弹个琵琶要好吧(脑子里已经有画面了)。。。扬琴接触少,就不多说了,好听。那最后就剩下古筝了,相对好上手,相对简单一些,老师也多,学的人也多,可以考虑一下,也好听。
乐器无好坏,演奏好了都好听,学器乐不是学文化课,聪明的人背个公式就能解所有题了。器乐是正儿八经花时间去练的,一分耕坛一分收获,谨记!!
最后的最后,我个人私下劝你下,钢琴乐器之王不是白叫的,你后面弹到李斯特肖邦等,就明白,庞大饱满的和声给人的震撼力,很爽很过瘾的。所以除非你真的特别喜欢某个民乐,不然还是好好弹钢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99

帖子

21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8
发表于 2022-1-4 10:04:51 | 显示全部楼层 IP:
箜篌箜篌箜篌!毫无疑问是箜篌!
有民乐特色,什么摇指压颤都行,还跟国际接轨,用的是平均律五线谱,无缝对接钢琴,特别合适。
另外还有多种型号,大小都有,大的能撑场面,小的便携,音色也比较百搭,各个场合都能用。
唯一问题是贵和不好找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32

帖子

4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8
发表于 2022-1-4 10:05:44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唢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26

帖子

26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8
发表于 2022-1-4 10:06:05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民乐最火的就是古筝啦,就想西洋乐里的钢琴一样,学的人也是最多的,如果想要冷门一点,可选择的还是有很多的,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音色风格去选择,不过有冷门乐器老师不好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47

帖子

3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8
发表于 2022-1-4 10:06:50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二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40

帖子

24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3
发表于 2022-1-4 10: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IP:云南昆明
埙,箫!够练多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90

帖子

28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8
发表于 2022-1-4 10:07:27 | 显示全部楼层 IP:上海
虽然我没学过,但感觉琵琶不错,和吉他像,二胡也不错和小提琴像,但二胡可能年轻人不大能玩得开,所以推荐琵琶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23

帖子

24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7
发表于 2022-1-4 10: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IP:香港
扬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31

帖子

26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0
发表于 2022-1-4 10: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IP:
不需要易上手,不需要便宜,这个是土豪啊!中国传统乐器,男生我推荐笛箫阮,女生我推荐琵琶、古筝,男女通杀可选古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