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2-1-4 10:04:29
|
显示全部楼层
IP:浙江杭州
根据你学过几年钢琴的基础来看,我的推荐如下:
1、首先排除吹奏乐器,这里特指嘴巴决定大部分音色的乐器,例如唢呐,竹笛,萧等。因为你没有嘴上的功夫,全部都要重新练,呼吸方法,嘴型等等,都需要下功夫才能出来好的音色。吹奏乐器80%音色靠人来决定,你给一个大师普通的乐器他吹出来一样好听,但是你给一个二把刀就算最顶级的乐器,声音也不见得好到哪去。管乐上手简单,音色培养起来很需要下功夫。
2、冷门乐器不建议考虑,例如阮,笙等,原因是小众,师资力量少,除非你认识好的专业的老师,不然还是算了吧。
3、出活慢的不建议考虑,例如二胡,就像小提琴一样,普通人没个3年别想把音拉准,你这个年纪学习压力会越来越大,在长期拉不准不好听的情况下,很难保证持续的热情。最后的结果就是落灰。
4、综上所述,你可以在古筝,扬琴,琵琶里面选择,但是话又说回来,学琵琶不如弹吉他(最好走古典路线,古典弹好了民谣随便玩,嗓音另算),年轻人么,你走到哪背个吉他,时不时来一首,总比在班里弹个琵琶要好吧(脑子里已经有画面了)。。。扬琴接触少,就不多说了,好听。那最后就剩下古筝了,相对好上手,相对简单一些,老师也多,学的人也多,可以考虑一下,也好听。
乐器无好坏,演奏好了都好听,学器乐不是学文化课,聪明的人背个公式就能解所有题了。器乐是正儿八经花时间去练的,一分耕坛一分收获,谨记!!
最后的最后,我个人私下劝你下,钢琴乐器之王不是白叫的,你后面弹到李斯特肖邦等,就明白,庞大饱满的和声给人的震撼力,很爽很过瘾的。所以除非你真的特别喜欢某个民乐,不然还是好好弹钢琴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