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2-3-22 14:27:05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1:雅马哈是否独资并不重要,除了雅马哈还有一个假德国琴“门德尔松”也是宣称唯一一家德国独资在国内生产的企业。
2:无论什么钢琴我是建议你购买全球统一标准,统一价格的,雅马哈,珠江,kawai,三益,施坦威他们都有个别型号全球销售,但是这几个品牌中间我个人是很不喜欢日本琴的,雅马哈,kawai国产型号只销中国人,日本或印尼产销往全球,配件以及音色都是完全不一样的,以kawai为例印尼产的K300销往全球,采用第三代碳素纤维+ABS(塑料)机芯,国产则是纯ABS机芯。(机芯相当于一台汽车的发动机,属于核心部件),珠江钢琴建议预算在两万以下选择,不然会有一种我花了三十万买了台长安奔奔的感觉。三益韩国品牌大部分人不喜欢,其实产品来说也还行。施坦威是好琴,波士顿 埃塞克斯 郎朗 这三个副牌纯粹是智商税,波士顿是三益代工的,
3:韩国英昌卖给中国天津三环实业以后基本属于摆烂状态,琴不好好做也不好好卖,说句难听的在行业内都快无法立足了。
5:目前三益的确是施坦威的大股东,三益同时还持有kawai百分之11股份,全资收购赛乐尔,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三益多好,他只是比较有钱罢了。
6:珠江钢琴外销型号的确有的是用的雷诺,但是国产很少用雷诺他们所使用的叫“雷诺式”击弦机,跟雷诺没有关系。其实就是宁波东方机芯。
7:雅马哈,或者kawai 建议参考日产原装作为考量,别觉得价格相差很大,实际上都是国内经销商搞得鬼,看看日本本土售价kawai K300也才68万日元,折合人民币也就四万块,国内标价超八万。
8:真空铸造和翻砂铸造的马克板,没有质量差别也没有什么耐用性差别,这个问题很多销售人员都不懂,简单来说如果产量大的话,真空铸造更省成本,产量少的话翻砂更省成本。马克板(铸铁板)真正意义的差别在于他们的强度硬度,国内市场钢琴上市销售标准还是按照06年颁发的标准在生产,只需要满足150兆帕的铸铁板,就可以上市销售了。但是目前欧美国家钢琴上市销售标准要求是180兆帕、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建议选择全球统一标准的钢琴型号(别光看品牌,要看型号的)。
9:纯实木音板木质均匀,产生的共鸣肯定比复合板要好一些,但是要区分板材,目前做钢琴音板最好的木材是高寒地区的云杉木,(亚热带的确树木长得较快,木质纹理不够密实,所以不适合做钢琴音板)
10:钢琴高度不同不是重点,每台琴都有自己的音源设计。理论上来说钢琴越高只是声音越大罢了。并不影响音色。
11:买珠江不用考虑性价比,不用考虑配置,按照便宜的买就对了。
12:Kawai、多那两根琴弦也只是他的设计,好不好不影响。就像每台车每台手机设计都会有区别不必在意。同高度对比日产设计配置,不一样就不要买,那是柏斯自己改的型号。
13:kawai跟柏斯的关系很简单,kawai日本不管国内地区的kawai生产销售,全是柏斯自己搞,只是授权生产,每台琴给kawai日本2000-3000的贴牌费用。
14:kawai 长江的确是一个生产线。当年收到工厂货的时候键盘盖上面LOGO是kawai,钢板上面是长江。惊呆了哈哈哈哈 高天的生产线现在应该是柏斯最好的生产线。
15:他连人家三十年前淘汰的机芯都不如,他只是拿到图纸照葫芦花瓢,你可以打开他们家117高度的琴,和132高度的琴,看看机芯,除了榔头还有什么不一样的么?哈哈哈
16:三益全是印尼产,德国只产赛乐尔,国内只有整理工厂没有生产线
17:因为珠江根本无法满足别人的生产需求,所以干脆人家自己干生产线 就这么简单
18:管他独资不独资,他就是区别对待,凭啥我在国内花三四万买个这个玩意。配置跟他在国外销售的同价位产品完全不一样,也是属于摆烂。
19:钢琴发源地在欧洲,基本上都是参照欧洲钢琴的标准在生产,手感来说欧洲的标准每个键下键重量是52克,亚洲这边大多数都是48~50克 稍微轻点。
我累了不回答了,主要你看你问的这些问题真的就属于被销售懵闭了双眼,所以以一个 还算专业的角度帮你解解密,哇好久不打这么多字了,太累了。希望对你有帮助,如果还是不懂私信 看见了就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