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关于选雅马哈钢琴的一些问题以及一些疑惑

[复制链接]

1395

主题

2926

帖子

571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715
发表于 2022-3-22 14: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IP:北京
1.国产的外国钢琴,除了雅马哈是独资生产,其余的合资生产吗?
2.关于雅马哈对比珠江,卡哇伊,三益,施坦威的优势在哪里?
3.韩国英昌是被收购了吗?还是在天津生产?
4.国产施坦威埃塞克斯和郎朗系列算不算贴牌钢琴?
5.施坦威是不是被三益控股了?
6.珠江钢琴以前一直用德国雷诺击弦机,今年才研发自己的击弦机,是不是也属于模仿一直合作的德国技术下的击弦机?
7.雅马哈钢琴的联动器不是实木,用ABS塑脂是不是更耐用?全实木的联动器会因为气候周期变化发生形变?
8.真空铸铁板和传统翻砂铸铁板的区别仅仅在于耐用性吗?
9.为什么说音板用单板比合板要好?音色有什么区别?
10.钢琴的高度不同,听觉上的区别在哪?
11.珠江钢琴用德国雷诺击弦机、琴槌,德国劳斯的琴弦,法国的制音器,阿尔贝的部件,能不能说珠江就是组装琴?
12.卡哇伊钢琴会多两根低音琴弦真的是弥补音板发声的不足吗?
13.卡哇伊在国内宜昌金宝钢琴公司合资生产,而这个公司和柏斯集团的老板又是同一个人?
14.如果13是的话,那柏斯集团旗下曾经的德国品牌高天和长江,佩卓夫以及卡哇伊是不是同一生产线?同一个品质?
15.国内卡哇伊的击弦机真的是日本卡哇伊30年前淘汰的击弦机吗?第二代超反应击弦机和碳纤维击弦机的区别?
16.三益钢琴除了印尼和德产,有国内产地吗?
17.雅马哈钢琴一开始来中国为什么和珠江合作?后来又不合租了?
18.雅马哈钢琴全部零件材料都是独资生产?如果是有什么好处坏处?
19.亚洲琴和欧洲琴的手感会不会按照人种不同去设计?
20.钢琴的音色从弱到强不会出现音色断层是属于什么级别的琴?
21.雅马哈立式钢琴除了YC音乐学院系列用到了三角钢琴的琴弦,还有别的型号有吗?
22.雅马哈立式钢琴和雅马哈三角钢琴的琴弦有什么区别?
23.为什么雅马哈SU7这么贵?贵在哪?
24.雅马哈在国内独资生产,管理层是日本人,工人都是中国人,工艺会不会和原装进口相差很大?
25.如果钢琴主要看手感和音色,就需要这两点怎么去挑一台适合自己也适合家里大小的钢琴?(客厅50平)
26.钢琴黑檀木黑键防滑真的有必要吗?白键用人工象牙和塑脂有什么区别?
27.雅马哈YC系列大谱架设计模仿三角琴开盖扩音?那直接打开上顶盖,效果会不会差不多?
28.同价位来说立式琴好还是三角钢琴好?
29.钢琴分南北琴?
30.珠江钢琴近年还在改动击弦机,能不能说击弦机的工艺还没趋向成熟?

以上就是一些去附近钢琴专卖店店员跟我讲的,我记了下来网上查了下,我本身就是学钢琴的,会弹但是不会选,不同品牌的店员说的都不一样,希望在能了解一下
#钢琴品牌##钢琴##雅马哈钢琴##珠江钢琴##卡哇伊钢琴##施坦威钢琴##三益钢琴##英昌钢琴##贝希斯坦钢琴##德国劳斯琴弦##钢琴选购##钢琴了解一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打赏鼓励一下!

1447

主题

2953

帖子

585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852
发表于 2022-3-22 14: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4

主题

1917

帖子

27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749
发表于 2022-3-22 14: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IP:
暖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95

主题

2926

帖子

571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715
发表于 2022-3-22 14:24:12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暖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59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7764
QQ
发表于 2022-3-22 14:24:46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以下均为本人胡编乱造,如有冒犯概不负责
1.大部分是
2.对比珠江三益质量优势,对卡哇伊品牌优势,对施坦威价格优势
3.不清楚
4.勉强不算,但是不怎么样
5.不清楚
6.雷诺也有高低档
7.这一批琴还没到使用年限,50年后再说
8.不清楚
9.区别很大
10.主要是音量,音色也会有一定区别
11.照这么说所有琴都是组装琴
12-17不清楚
18.不可能
19.目前没有
20.六尺以上三角
21.22.三角也有低端琴弦的,U,YUS是一种,SU118以上又是一种
23.坑中国市场的,国外没那么贵,和C1X价格差不多
24.会
25.就看着这两点自然越贵越好
26.没必要,没区别
27.立式上面基本都会放东西,一般不开顶盖,麻烦
28.立式
29.无
30.所有企业都在改,技术是在进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5

主题

1870

帖子

276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761
发表于 2022-3-22 14:25:24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性价比最高还是原装二手,我家两台三角都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7

主题

2865

帖子

560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600
发表于 2022-3-22 14:25:40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你这么多问题,我看都看不完,别说回答了,我说点简单的,你想知道一个钢琴牌子好不好,直接看他有没有上过肖赛就行,然后你再到这个牌子底下的具体型号是吧,你在看这个型号多少钱就行,一般会认为最好的牌子就是斯坦威和一些德国琴,然后就是日本雅马哈和卡哇伊,国产和韩国就是辣鸡,不用看,当然一般家庭都是国产,这是没办法的事,总比没有好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9

主题

2133

帖子

395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952
发表于 2022-3-22 14:26:24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买个琴要了解这么多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2

主题

2960

帖子

550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504
发表于 2022-3-22 14:27:05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1:雅马哈是否独资并不重要,除了雅马哈还有一个假德国琴“门德尔松”也是宣称唯一一家德国独资在国内生产的企业。
2:无论什么钢琴我是建议你购买全球统一标准,统一价格的,雅马哈,珠江,kawai,三益,施坦威他们都有个别型号全球销售,但是这几个品牌中间我个人是很不喜欢日本琴的,雅马哈,kawai国产型号只销中国人,日本或印尼产销往全球,配件以及音色都是完全不一样的,以kawai为例印尼产的K300销往全球,采用第三代碳素纤维+ABS(塑料)机芯,国产则是纯ABS机芯。(机芯相当于一台汽车的发动机,属于核心部件),珠江钢琴建议预算在两万以下选择,不然会有一种我花了三十万买了台长安奔奔的感觉。三益韩国品牌大部分人不喜欢,其实产品来说也还行。施坦威是好琴,波士顿 埃塞克斯 郎朗 这三个副牌纯粹是智商税,波士顿是三益代工的,
3:韩国英昌卖给中国天津三环实业以后基本属于摆烂状态,琴不好好做也不好好卖,说句难听的在行业内都快无法立足了。
5:目前三益的确是施坦威的大股东,三益同时还持有kawai百分之11股份,全资收购赛乐尔,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三益多好,他只是比较有钱罢了。
6:珠江钢琴外销型号的确有的是用的雷诺,但是国产很少用雷诺他们所使用的叫“雷诺式”击弦机,跟雷诺没有关系。其实就是宁波东方机芯。
7:雅马哈,或者kawai 建议参考日产原装作为考量,别觉得价格相差很大,实际上都是国内经销商搞得鬼,看看日本本土售价kawai K300也才68万日元,折合人民币也就四万块,国内标价超八万。
8:真空铸造和翻砂铸造的马克板,没有质量差别也没有什么耐用性差别,这个问题很多销售人员都不懂,简单来说如果产量大的话,真空铸造更省成本,产量少的话翻砂更省成本。马克板(铸铁板)真正意义的差别在于他们的强度硬度,国内市场钢琴上市销售标准还是按照06年颁发的标准在生产,只需要满足150兆帕的铸铁板,就可以上市销售了。但是目前欧美国家钢琴上市销售标准要求是180兆帕、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建议选择全球统一标准的钢琴型号(别光看品牌,要看型号的)。
9:纯实木音板木质均匀,产生的共鸣肯定比复合板要好一些,但是要区分板材,目前做钢琴音板最好的木材是高寒地区的云杉木,(亚热带的确树木长得较快,木质纹理不够密实,所以不适合做钢琴音板)
10:钢琴高度不同不是重点,每台琴都有自己的音源设计。理论上来说钢琴越高只是声音越大罢了。并不影响音色。
11:买珠江不用考虑性价比,不用考虑配置,按照便宜的买就对了。
12:Kawai、多那两根琴弦也只是他的设计,好不好不影响。就像每台车每台手机设计都会有区别不必在意。同高度对比日产设计配置,不一样就不要买,那是柏斯自己改的型号。
13:kawai跟柏斯的关系很简单,kawai日本不管国内地区的kawai生产销售,全是柏斯自己搞,只是授权生产,每台琴给kawai日本2000-3000的贴牌费用。
14:kawai 长江的确是一个生产线。当年收到工厂货的时候键盘盖上面LOGO是kawai,钢板上面是长江。惊呆了哈哈哈哈 高天的生产线现在应该是柏斯最好的生产线。
15:他连人家三十年前淘汰的机芯都不如,他只是拿到图纸照葫芦花瓢,你可以打开他们家117高度的琴,和132高度的琴,看看机芯,除了榔头还有什么不一样的么?哈哈哈
16:三益全是印尼产,德国只产赛乐尔,国内只有整理工厂没有生产线
17:因为珠江根本无法满足别人的生产需求,所以干脆人家自己干生产线 就这么简单
18:管他独资不独资,他就是区别对待,凭啥我在国内花三四万买个这个玩意。配置跟他在国外销售的同价位产品完全不一样,也是属于摆烂。
19:钢琴发源地在欧洲,基本上都是参照欧洲钢琴的标准在生产,手感来说欧洲的标准每个键下键重量是52克,亚洲这边大多数都是48~50克 稍微轻点。


我累了不回答了,主要你看你问的这些问题真的就属于被销售懵闭了双眼,所以以一个 还算专业的角度帮你解解密,哇好久不打这么多字了,太累了。希望对你有帮助,如果还是不懂私信 看见了就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14

主题

2693

帖子

512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124
发表于 2022-3-22 14:27:52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对了,离那些卖二手的原点,你买个杂牌都比买他们手上的二手靠谱,谨记谨记谨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