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我初二的时候也是觉得自己什么特长都没有,想学古筝。就跟我妈说了,我妈也是说马上初三了,哪里有时间学,不同意。我觉得受了天大的委屈,哭哭咧咧地打电话给班主任求支持(当时我们班主任是大学刚毕业新来的,我理所应当的觉得他可以理解的),后来班主任是站在我妈那一边的。我就偃旗息鼓了。当时虽然哭得凄凉,后来竟也没有觉得特别伤心,甚至忘了这回事,毕竟,还有其他好玩的事情。
等我到二十多岁的时候,意外遇到一个好的古筝老师,就自己交学费自己买琴学习,没有人撵着,也是玩着学,玩了好几年,也没什么成果。因为学琴不是去上课就行,更多是需要课后练的,而重复的练习是非常枯燥的,并且作为一个成年人,听课每次都听得懂,但是却做不到,眼看着同班的其他人弹得都比自己好,甚至小朋友都比我顺溜,不能不说是种巨大的打击,我一度怀疑自己智商有问题,小脑不发达。
但是慢慢的,练着练着,就越来越好了,虽然还是比很多同学上手慢,但是,和自己比总是有进步的,虽然现在也时常被师妹们碾压,但我接受自己的缺点,然后努力做到自己能做到的。
所以回到你的问题,我觉得首先要搞清楚,你想学乐器的出发点是什么,这个出发点的内驱力是否足够强大,必须强大到能支持你每周上一节课,每天至少保持一小时有效率的练习,如果达不到,说实话,不会学有所得,最直白就是完全不足以装字母,更不会让你快乐,但是花出去的钱和时间是实实在在的。
如果你没有上述的需求,只是想试一试这件事,本身没问题。但是这件事需要经济支持,作为一个未成年人,寻求父母的支持是最直接最快的,如果他们不支持,你觉得你还有别的办法吗,这种别的办法是否需要付出什么代价,这个代价是否是你自己可以承受的呢?
现在不学乐器,你真的会失去非常重要的东西么?这个价值只有你自己能衡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