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立即注册
首页
微信群
音乐学校
搜索
热搜:
四手联弹
C调谱
G调谱
F调谱
十级钢琴谱
一级钢琴谱
二级钢琴谱
小提琴+钢琴伴奏谱
钢琴世界
»
钢琴世界社区
›
学习交流
›
钢琴入门
›
移调乐器之间乐谱如何记写?
返回列表
移调乐器之间乐谱如何记写?
[复制链接]
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已有
109313
人穿越成功
教程:手机怎么扫描二维码
694207667
当前离线
积分
3157
694207667
550
主题
2055
帖子
3157
积分
论坛元老
论坛元老, 积分 3157, 距离下一级还需 9996842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57, 距离下一级还需 9996842 积分
积分
3157
收听TA
发消息
发表于 2022-5-11 09: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IP:吉林白城
圆号谱面要移到实际音高,是下移五度,(表头上减少一个升号)。
A调单簧管演奏实际音比记谱低小三度,所以记谱时要上移小三度(下移大六度再上翻八度,所以是减少三个升号)。
所以,按F调记谱的圆号分谱,改成A调单簧管分谱的话,是要把谱面下移大三度,表头减少四个升号。
降B调小号同理,实际音比记谱低大二度,所以是上移大二度记谱(增加两个升号)。
那么圆号分谱改成降B小号就下移四度(上移五度再下翻八度),表头增加一个升号。
主要是调号容易混。调号改对了的话也就剩注意一下个别带还原号的音不要弄错。
打赏鼓励一下!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喧嚣卡
千斤顶
照妖镜
下一页 »
返回列表
发表回复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钢琴世界公众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