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新帖

移调乐器之间乐谱如何记写?

[复制链接]

550

主题

2055

帖子

315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157
发表于 2022-5-11 09: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IP:吉林白城
圆号谱面要移到实际音高,是下移五度,(表头上减少一个升号)。
A调单簧管演奏实际音比记谱低小三度,所以记谱时要上移小三度(下移大六度再上翻八度,所以是减少三个升号)。
所以,按F调记谱的圆号分谱,改成A调单簧管分谱的话,是要把谱面下移大三度,表头减少四个升号。
降B调小号同理,实际音比记谱低大二度,所以是上移大二度记谱(增加两个升号)。
那么圆号分谱改成降B小号就下移四度(上移五度再下翻八度),表头增加一个升号。
主要是调号容易混。调号改对了的话也就剩注意一下个别带还原号的音不要弄错。
打赏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