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新帖

钢琴声音沉闷是什么原因?求教

[复制链接]

960

主题

2215

帖子

414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140
发表于 2022-5-14 12:03:44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IP:北京
去年买的珠江凯撒堡KN-2。一直觉得声音很沉闷,跟别人的琴差别好大,一踩踏板甚至觉得和谱子里都不像同一首。上周找了调律师,调完还是一样的音色,请教一下问题出在哪呢?
打赏鼓励一下!

922

主题

2123

帖子

39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966
发表于 2022-5-14 12:04:14 | 显示全部楼层 IP:辽宁沈阳
琴本身就是这样吧,联系一下卖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3

主题

2993

帖子

576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761
发表于 2022-5-14 12:05:01 | 显示全部楼层 IP:
估计是榔头受潮了,变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1

主题

1509

帖子

229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99
发表于 2022-5-14 12:05:51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同一个型号的琴有的就响亮有的沉闷,和环境湿度关系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30

主题

3076

帖子

593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37
发表于 2022-5-14 12:06:34 | 显示全部楼层 IP:辽宁沈阳
琴的问题最好不处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47

主题

2931

帖子

562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627
发表于 2022-5-14 12:06:48 | 显示全部楼层 IP:
受潮了吧,请调律师看看,这种问题一般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09

主题

2709

帖子

513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133
发表于 2022-5-14 12: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湿度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7

主题

1050

帖子

165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51
发表于 2022-5-14 12: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IP:
这个牌子琴就是闷,都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47

主题

2953

帖子

585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852
发表于 2022-5-14 12: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IP:广东广州
新琴至少磨合3-4个月,听听德产原装进口琴,新琴也是如此。常弹弹声波在音板上来回传递几次机械磨合磨合声音更通透音质上升幅度也比较大。有的音板被过度干燥处理的上来就很亮的,后期成长性缺乏。和九尺三角、小提琴、古筝等木质乐器 需要常用的道理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3

主题

2902

帖子

562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625
发表于 2022-5-14 12: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琴不同状态不同,珠江琴本身就有点闷闷的。如果很闷的话可能和质量有关了,前面说的温度湿度也有关系,但是新琴刚买就这个样子很少见,建议及时联系店家处理,如果不行就弹着试试珠江琴一般来说越弹越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