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刚刚看到有人说电钢琴很好啊啥的,还说音质明亮。据个人经验。。。总之大家听完我的分析先。。。
音质明亮是因为声音是提前由专业钢琴家录好的。虽然市面上有些电钢的键是连着那种小锤子(诶呀我也不知道叫什么),但是声音不会根据触键的不同而改变。跟真钢琴还是差很多的。
弹琴主要还是得用真钢琴练,对此我感触颇深。
一年半前刚开始学的时候买的电钢,YAMAHA的Calvinova CLP-440. 当时在YAMAHA学琴。然后觉得太慢就转到了另一个学校,神不知鬼不觉地学了五级。
学的时候老师就一直强调“诶呀你五级还可以混混考完试就一定要买琴了”。结果。。。在考完试之后老师就一直追在屁股后面问我何时买琴。
最近开始练肖邦的Nocturne(老师疯了),才真的感觉到不一样。
首先touch不一样。电钢的感觉更轻一点,弹的时候就不自觉不用力。
然后电钢的声音太好听了,不真实。前面也说了是录下来的所以。。。总之我录了同一个曲子的电钢版和真钢版,完全不一样啊好木好!!!
总之最近都在琴房里练,一个小时二十多RMB左右啊!!再这样弹下去练琴的钱都可以买一台真钢了好不?
PS 电钢也完全不保值。我买的时候两千六百多,还是打折的,卖的话问了一下一千都卖不到。。。TAT
总之不要买电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