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最近一直弄折腾着那台老掉牙的旧琴,从击弦机的一些故障到键盘上的一些手感调节,这些哥都琢磨着修复,唯独调律,哥一直不敢动,一来怕弦会断,二来是听力还达不到调律的要求,所以哥一直在五音不全中纠结,最近发现了一个专门调律的软件TUNELAB,经过一夜的看贴学习,让哥有了动手的欲望,说干就干,找了一套调律工具最着软件就调了起来,还真是个技术活,调了一遍花了二天的时间,(当然中间还括去上班的时间)。调好后现在弹起来觉得音量大了许多,音色也变得明亮了,感觉就像换了部琴似的。当然,这第一遍调哥用了“过拉模式”,调好后测了一下,还是低了2、30音分,因为这部琴估计有十几年没调过音了,调过后稳定性肯定很差,调之前测了一下,比标准音高低了有200音分左右,现在让它稳定几天,过后还要测试出“曲线”,然后再根据曲线再细调一次。哥相信,只要肯动手,还有软件的辅助,会把琴调好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