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新帖

关于踏板线遇到休止符

[复制链接]

1431

主题

3154

帖子

601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010
发表于 2022-7-28 09:06:49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IP:北京
如图所示,
第①,踏板线连到这个小节的结尾了,所以脚是在这个小节结束时才离开踏板。
问题在于第②、③、④,到底脚什么时候才离开踏板?
以数拍子为例,第②个是在数完3拍后,脚再离开踏板吗(左手弹完re这个2拍,再数完第3拍后,脚离开踏板)?如果是这样,那第③个是在数完第4拍后,即是右手弹完la ti re 这个4拍后,脚才离开踏板?第④个是在数完第3拍后,即是右手弹完mi fa这两个八分音符,脚才抬起?

实际上授课老师是说第②、第③是这样的,但第④个不符合这个规律。第④个应该是在数第3拍的时候,即右手mi在下弹的同时,脚离开踏板(踏板音没连到mi音)。老师也说不出为什么,说要多听原曲,凭感觉,多看多弹些谱子就有感觉了。。

所以,问题就是,是否有什么根据,踏板线遇到休止符,什么时候脚离开踏板才是最合适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打赏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