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如图所示,
第①,踏板线连到这个小节的结尾了,所以脚是在这个小节结束时才离开踏板。
问题在于第②、③、④,到底脚什么时候才离开踏板?
以数拍子为例,第②个是在数完3拍后,脚再离开踏板吗(左手弹完re这个2拍,再数完第3拍后,脚离开踏板)?如果是这样,那第③个是在数完第4拍后,即是右手弹完la ti re 这个4拍后,脚才离开踏板?第④个是在数完第3拍后,即是右手弹完mi fa这两个八分音符,脚才抬起?
实际上授课老师是说第②、第③是这样的,但第④个不符合这个规律。第④个应该是在数第3拍的时候,即右手mi在下弹的同时,脚离开踏板(踏板音没连到mi音)。老师也说不出为什么,说要多听原曲,凭感觉,多看多弹些谱子就有感觉了。。
所以,问题就是,是否有什么根据,踏板线遇到休止符,什么时候脚离开踏板才是最合适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