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因为中国传统音乐没有和声,没有和声就没有低音声部,没有低音声部就没有低音乐器。
没有和声大家都奏旋律,谁愿意天天像圣桑的贝司扮大象。那么低的音不扮大象还能扮啥。
中国乐器最低如古琴、古筝、三弦之类,也就是大提琴的音域,算不算低?
——不算。大提琴的音域大约就是男声音区,这些乐器与男性自身的音区相同,那就不用扮大象了,扮的是男人自己,不算低。真正意义的低音乐器要超越人声的才算。
大鼓算不算?
——能拿它奏旋律才算吧!
大锣算不算?
——同上。
如今有那种改良的低音胡琴之类算不算?
——猜猜改良它们用来干嘛的?不就是用来奏低音声部的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