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新帖

中国乐器为什么没有低音乐器

[复制链接]

590

主题

2210

帖子

339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94
发表于 2022-8-1 19: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IP:
因为中国传统音乐没有和声,没有和声就没有低音声部,没有低音声部就没有低音乐器。
没有和声大家都奏旋律,谁愿意天天像圣桑的贝司扮大象。那么低的音不扮大象还能扮啥。
中国乐器最低如古琴、古筝、三弦之类,也就是大提琴的音域,算不算低?
——不算。大提琴的音域大约就是男声音区,这些乐器与男性自身的音区相同,那就不用扮大象了,扮的是男人自己,不算低。真正意义的低音乐器要超越人声的才算。
大鼓算不算?
——能拿它奏旋律才算吧!
大锣算不算?
——同上。
如今有那种改良的低音胡琴之类算不算?
——猜猜改良它们用来干嘛的?不就是用来奏低音声部的嘛。
打赏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