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新帖

让孩子学一门比较难的乐器,还是学几个简单的?

[复制链接]

1418

主题

2857

帖子

569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694
发表于 2022-8-10 11:04:01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IP:北京
女孩儿三年级,打算学琵琶,看大家说入门难,好几年基本功。一方面觉得琵琶这么难的乐器都学会了,对她方方面面都有很好的影响。
另一方面想着又不打算让她走艺术这条路,就学个特长,那么花五六年学一个琵琶,还是一年学吉他,两年学古筝,再学个电子琴之类的。
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至于孩子的意见,就是都差不多,只要能演奏出她喜欢的那几首儿歌,她就喜欢
打赏鼓励一下!

0

主题

321

帖子

24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4
发表于 2022-8-10 11:04:54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相对于样样通样样松,个人还是建议精通一样乐器是最好的,无论是哪种乐器想精通他的演奏法都需要几年的功底,用多种乐器严重星星和用一种乐器严重一个专业曲目,孰强孰弱请自行分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64

帖子

27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71
发表于 2022-8-10 11:05:22 | 显示全部楼层 IP:广东广州
谢邀,建议学一门。
首先,您说的这些乐器难度都差不多,吉他和琵琶都是有品位的固定音高的弹拨乐器,吉他不比琵琶简单,钢琴古筝也是入门时候稍微简单一点点。基本功同样重要,没有哪一门乐器基本功不重要。
其次,走艺术这条路比你想象的要难,多少有天份的孩子也得扎实苦练十几年,还未必考的上,五六年也还是学个皮毛。而各种乐器都学一两年相当于学了好多种语言,都只会说您好,再见,我爱你等(可能举得例子不贴切,明白意思就行)这种情况好像更没用 还不如把英语学到能熟练运用。
俗话说得好“一专多能”,只有多能真的没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26

帖子

26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3
发表于 2022-8-10 11:06:09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我说一个另辟蹊径的方法,找一个厉害的老师学乐理视唱练耳。为什么说厉害的老师,因为我见过很多老师教的乐理视唱练耳太感人,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搞得学生也不懂。循序渐进,带孩子一点点明白理论在实际声音中的运用,不光是为了考试。
不过这对孩子的要求也很高,如果孩子不接受,再厉害的老师也教不出什么好效果。
不同乐器的乐理是相通的,以后自己摸索不同乐器,或者你说的那种,每种乐器都去了解一点点,找相应的乐器老师,那时候孩子心中已经有了内心听觉,和音乐理论基础知识,只不过通过老师去学习如何控制乐器,发出她想要的声音。
可能在摸索的过程中,孩子就找到了愿意深挖的方向,又或者,她啥都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24

帖子

2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2
发表于 2022-8-10 11:06:14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启蒙阶段建议先学键盘类的,电钢就行。主要是作为学习乐理和音感的工具。等乐理熟悉以后再根据自己喜好学别的乐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27

帖子

4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1
发表于 2022-8-10 11:06:58 | 显示全部楼层 IP:河南郑州
三年级的孩子,绝大部分只学一年吉他根本学不出什么样子来,那些短时间能学到较不错水平的孩子,花的时间和钱也比一般都孩子要多。
从您的描述来看,您对乐器的了解还很少。
学任何乐器,即使你是为了培养“兴趣爱好”,也必须对“难度”有所追求。
人们的“兴趣”要么来自于掌握技巧后的成就感,要么来自于完成“新作品”的满足感,总结起来也就是身心的愉悦感。
在乐器这一块儿,怎么才能得到这种愉悦的感觉呢?两个字:好听。
说起来简单,但要弹好听所需要的基础绝不是短短一年坚持上课和练琴就能做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