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新帖

我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学习我的乐器 ,今年已经初二了,实在太 ...

[复制链接]

1406

主题

2767

帖子

557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578
发表于 2022-8-19 16:38:35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IP:香港
我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学习我的乐器 ,今年已经初二了,实在太 ...
打赏鼓励一下!

0

主题

307

帖子

23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6
发表于 2022-8-19 16:38:57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题主学的是什么乐器呀?学了多久?
那天晚班,办公楼里剩的人不多了,我下楼准备回家的时候,听到隐约的口琴声。
1楼的走廊,顺着琴声往前走,声音逐渐清晰,很熟悉的曲调,想起来了,是魔女宅急送的主题曲。
走到走廊尽头,推开阳台的门,看到一位大叔,惬意舒展的身姿窝在栏杆角落,就着手机上小小的乐谱,继续断断续续的吹奏。
看到我,他很不好意思,嘿嘿尬笑几声。我说出了他吹奏的曲目,诚恳的请他继续吹奏,曲调忽高忽低,时有跑调,但整体对得上,并不妨碍让我纷乱的心绪在此刻安静下来。侧身听了一小会儿,我转身离去,舒缓的口琴声在走廊徜徉。
回归正题。
你说太累了,我当然理解你说的意思,请你放心,以后还会越来越累。


累的话就歇一歇嘛,歇几天,歇几周,几个月都可以。生活都已经这么辛苦了,何必为难和委屈自己。
题主当时是为什么想要学乐器呢?现在呢?如果是为了考级走艺术生特长生路线的话,那还请你在家长和老师的监督下,继续刻苦练习。毕竟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两天不练对手知道,一周不练观众知道。持之以恒的努力会带来可观的收获。
如果是为了修身养性,发展爱好的话……我觉得没有必要为难自己,况且学业为重。累的话就歇一歇,歇好了再做决定。
闲暇时,可以在网上看看这个乐器相关的视频,电影。如果依然羡慕,自己亲手演绎美丽音乐的话,兴趣和渴望会让你继续练习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28

帖子

4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1
发表于 2022-8-19 16:39:45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已经学这么久了,放弃很可惜,没准儿等你再拿起琴的时候  发现已经不怎么会了
继续坚持下一个六年吧,你一定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56

帖子

4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2
发表于 2022-8-19 16:40:35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继续学!长大后你一定会感谢自己的,否则长大会很后悔当初没学。那时候你再想学,发现你的生活全被琐事困扰,根本没有时间再去学习自己想学的东西!学生时期是你学自己喜欢的东西的最佳时期!别错过! 加油!
没有任何一种事情是不累的,你在这方面容易放弃的话,在其他方面也不一定能坚持的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50

帖子

25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4
发表于 2022-8-19 16:41:05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如果喜欢的话,就坚持下去,初升高的时候,可以走艺术生,这样学习压力会减少一点,而且你学习的乐器也发挥了作用,就是时间需要自己合理分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42

帖子

25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4
发表于 2022-8-19 16:41:24 | 显示全部楼层 IP:
到了这时候总会有要面临这种选择的。但是到了一定的年份的话,无非四种路线:
1.重学习。一切以学习为重,乐器为过往云烟;
2.重艺术。一般由家里根据自身条件和人脉资源决定,在这么多年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拜名师上比赛,以艺术加分或高水平艺术团进入主艺术高中或音乐学院附中,高艺术分进入音乐学院;
3.重学习轻艺术。对未来路线迷茫,学习成绩并非出众,所以以每周或者每月x次的乐器练习,来维持乐器熟练的最低水准,以便到时候能在较短的时间转换;
4.重艺术轻学习。对自身学习成绩了解后,以艺术加分为重上一个重点高中,但艺术在此时只作为一种分数工具来使用。在高中后一般选择大学为综合类大学。
初二和高二为音体美的选择点,和家里讨论后谨慎选择,而不只是眼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