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2-8-19 16:38:57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题主学的是什么乐器呀?学了多久?
那天晚班,办公楼里剩的人不多了,我下楼准备回家的时候,听到隐约的口琴声。
1楼的走廊,顺着琴声往前走,声音逐渐清晰,很熟悉的曲调,想起来了,是魔女宅急送的主题曲。
走到走廊尽头,推开阳台的门,看到一位大叔,惬意舒展的身姿窝在栏杆角落,就着手机上小小的乐谱,继续断断续续的吹奏。
看到我,他很不好意思,嘿嘿尬笑几声。我说出了他吹奏的曲目,诚恳的请他继续吹奏,曲调忽高忽低,时有跑调,但整体对得上,并不妨碍让我纷乱的心绪在此刻安静下来。侧身听了一小会儿,我转身离去,舒缓的口琴声在走廊徜徉。
回归正题。
你说太累了,我当然理解你说的意思,请你放心,以后还会越来越累。
累的话就歇一歇嘛,歇几天,歇几周,几个月都可以。生活都已经这么辛苦了,何必为难和委屈自己。
题主当时是为什么想要学乐器呢?现在呢?如果是为了考级走艺术生特长生路线的话,那还请你在家长和老师的监督下,继续刻苦练习。毕竟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两天不练对手知道,一周不练观众知道。持之以恒的努力会带来可观的收获。
如果是为了修身养性,发展爱好的话……我觉得没有必要为难自己,况且学业为重。累的话就歇一歇,歇好了再做决定。
闲暇时,可以在网上看看这个乐器相关的视频,电影。如果依然羡慕,自己亲手演绎美丽音乐的话,兴趣和渴望会让你继续练习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