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2-9-22 10: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你学乐器如果是为了升学那确实来不及了,如果是出于兴趣那这个年龄刚刚好,别说24岁,84岁想学都来得及。很多从小学乐器的都是有一定功利的追求,特长生,艺术生,给长辈拿去炫耀或者弥补遗憾之类的,反倒是成年人,大多数时候学艺术都是出于“带点小心思的兴趣”。
我从给自己买第一只口琴(2014年初),到B站发视频(2016年初)大概自学了两年,到给一堆同学表演(2016年秋)两年半,到大学的校级晚会表演(2017年秋)三年半,现在23岁,偶尔抽空学编曲,这么多年来我感觉唯一影响学习的是兴趣,年龄的增长只影响不得不硬着头皮学的东西,影响兴趣学习的只有兴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