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2-7-29 08:58:02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
我有些不同意13楼同志的说法,每一件乐器都有每一件乐器的难点,没有什么谁是最难,也没有什么谁是最好,只能说各有千秋,你说的爵士布鲁斯,那是现代音乐,古典和现代有这时代的差别,无论是即兴伴奏也好,布鲁斯也好,爵士也好,那些都要有古典音乐来做基础,理论永远都要与实践相结合,古典是钢琴的基础,所有的技术难题基本上都在古典音乐上,只有古典弹好了,基础打牢了,你才有可能往更深一步走,你在12楼说不会看谱也行,但是我问你,你会说话不会认字可以么?无论什么谱,都是音乐的汉字,只有即会读也会写更会说,才能说是一个全面发展的人,就算你弹吉他,不会谱,当你要写原创歌曲的时候怎么办?只唱记和弦?如果别人跟你要旋律的谱,你还让人家自己听?如果听不出来呢?你怎么办?所以,认谱等于认字,想学好音乐,不认谱,根本不可能,就你说的视唱练耳,不认谱你怎么记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