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redfree - 

学钢琴一定要会看五线谱吗?不会看行不行

[复制链接]

93

主题

897

帖子

108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2
发表于 2022-7-29 08:58:02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我有些不同意13楼同志的说法,每一件乐器都有每一件乐器的难点,没有什么谁是最难,也没有什么谁是最好,只能说各有千秋,你说的爵士布鲁斯,那是现代音乐,古典和现代有这时代的差别,无论是即兴伴奏也好,布鲁斯也好,爵士也好,那些都要有古典音乐来做基础,理论永远都要与实践相结合,古典是钢琴的基础,所有的技术难题基本上都在古典音乐上,只有古典弹好了,基础打牢了,你才有可能往更深一步走,你在12楼说不会看谱也行,但是我问你,你会说话不会认字可以么?无论什么谱,都是音乐的汉字,只有即会读也会写更会说,才能说是一个全面发展的人,就算你弹吉他,不会谱,当你要写原创歌曲的时候怎么办?只唱记和弦?如果别人跟你要旋律的谱,你还让人家自己听?如果听不出来呢?你怎么办?所以,认谱等于认字,想学好音乐,不认谱,根本不可能,就你说的视唱练耳,不认谱你怎么记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主题

1170

帖子

136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61
发表于 2022-7-29 08:59:02 | 显示全部楼层 IP:福建三明
不会五线谱学钢琴,至少有点自欺欺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31

主题

3154

帖子

601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010
发表于 2022-7-29 08:59:36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五线谱那么简单都学不会,还怎么学钢琴,唉,看你的发言就知道你没有毅力的了。学葫芦丝吧,连简谱都不用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