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关于铃木钢琴教学法

[复制链接]

872

主题

2135

帖子

387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878
发表于 2021-5-11 18:05:22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IP:北京
国内钢琴教学大多是汤普森+哈农+拜厄+车尔尼入门,少数用巴蒂斯安的,有没有用铃木教材的?据我所知铃木教学法用在小提琴教学中比较常见,而钢琴就很少很少,有大神熟悉铃木钢琴教学法的吗?据说很神奇。
打赏鼓励一下!

80

主题

1142

帖子

125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58
发表于 2021-5-11 18:06:03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据说对幼儿绝对音感有好处,乐理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1

主题

1509

帖子

229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99
发表于 2021-5-11 18:06:17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忘记说了,我虽然在日本但我儿子用的曰本的小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1

主题

1002

帖子

12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2
发表于 2021-5-11 18: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找了几个视频看了下,好像从启蒙开始就非常注重弹奏的音色和音乐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5

主题

939

帖子

14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15
发表于 2021-5-11 18:06:30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我理解好像是基本技法优先还是基本音乐素养优先的观念差异,铃木的教法可能与国内的考级盛行格格不入。不知道理解是否正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3

主题

1894

帖子

274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748
发表于 2021-5-11 18:06:43 | 显示全部楼层 IP:上海
好像一开始就要求把简单的曲子弹出美感来,而不是弹对音和节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59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7764
QQ
发表于 2021-5-11 18:06:55 | 显示全部楼层 IP:广东广州
目前只在网上搜到英文版本的教材,SUZUKU PIANO SCHOOL,有英文基础的初学者如果觉得学琴枯燥不妨拿来调剂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57

主题

2673

帖子

518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183
发表于 2021-5-11 18:07:02 | 显示全部楼层 IP:
看看去,中国俄罗斯貌似都是重视拜厄哈农车尔尼,苏联时代的阴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主题

1170

帖子

136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61
发表于 2021-5-11 18:07:57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铃木教学法…去年学classical pedegogy把各种音乐教育法研究了一遍,个人觉得kodaly method比较实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7

主题

2865

帖子

560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600
发表于 2021-5-11 18: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好神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