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lillian0630 - 

关于铃木钢琴教学法

[复制链接]

5759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7764
QQ
发表于 2021-5-11 18: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这个东西在中国没有市场的,挣不到钱,家长也功利性很强所以市面上不好见,不过有用这个教学法的学前教育有,毕竟幼儿园小孩需要开发这一类的东西,也不会面临各种考试。

我估计再过五十年吧,这种东西在中国的一部分城市,经济和教育等都没有强烈竞争的情况下,普及下来。但想想真觉得好渺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29

主题

2900

帖子

510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105
发表于 2021-5-11 18: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我一般用波多野教学法 ,看着她的视频再练琴很有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96

主题

2851

帖子

52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244
发表于 2021-5-11 18: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我家孩子一直在用铃木钢琴教材国际版。他们的教学法确实注重美音,注重乐感。同时他们主张先听后弹。他们跟配套的cd叫cd老师,孩子在平时要多听教材配套cd,弹奏的时候所有的乐句,强弱,情绪都要跟cd老师同步,如果能跟cd老师同步弹奏,则认为是非常好的程度。同时他们强调重奏的重要性,四手联弹、双钢琴、乐团合作。铃木钢琴教材有教师伴奏版,孩子弹琴老师要弹伴奏,跟着老师感受音乐的美感。到第二册会加小型的协奏曲,跟室内乐团合作。教育理念非常好,但是费用昂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2

主题

1179

帖子

134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43
发表于 2021-5-11 18: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IP:云南昆明
用铃木教学法的孩子,每一册教材学完后,要开一个小型的独奏音乐会,把本册教材从头到尾弹奏一遍。铃木还强调背谱弹奏的重要性。在教学中会强调曲子的高声部(小提琴)、中声部(中提琴)、低声部(大提琴);旋律线的处理就根据这个。还会让孩子做曲式分析,给曲子分段落……有非常多的音乐常识的培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