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什么乐器音色最华丽?

[复制链接]

917

主题

2169

帖子

400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003
发表于 2021-12-13 15: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IP:浙江杭州
它拥有“音乐贵妇”之称,音色浑厚丰满,擅长演奏抒情的旋律,表达深沉而复杂的感情。
打赏鼓励一下!

0

主题

337

帖子

26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7
发表于 2021-12-13 15: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它拥有“音乐贵妇”之称,音色浑厚丰满,擅长演奏抒情的旋律,表达深沉而复杂的感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22

帖子

24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7
发表于 2021-12-13 15: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点感谢的人啊,你们就不知道点一下赞同吗


音色最华丽嘛
我说管风琴,没人敢和它争第一吧?妥妥的乐器之王。一架管风琴顶半个交响乐队!圣桑有一部管风琴交响曲,想听管风琴的可以参考一下那里。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钢琴的音色富于变化,再加上乐器大众化,弹的人多,大师也多。所以开发出来的技巧也极为华丽。听听李斯特改的贝多芬交响曲钢琴版,我仿佛能在钢琴上听见它模仿各种乐器音色的过程。说钢琴算是个低配的乐器之王(相对于管风琴而言的低配)也没人有意见吧?

竖琴。音色如流水,大珠小珠落玉盘。而且因为拨弦乐器本身的特质,能演奏一些钢琴演奏不了的特殊技巧。(当然钢琴的很多技巧竖琴也演奏不了)听到竖琴,犹如走近了爱琴海,听着萝莉来的歌声。经典曲目可以听一下天方夜谭(一千零一夜)

双簧管和家族乐器。花腔的女高音,这个名字不是白叫的。听过双簧管之后,感到余音绕梁三日不绝于耳。双簧管的音色婉转悠扬,是我最喜欢的乐器(没有之一)排在第四完全是出于音域考虑的。前三个在音域上虐爆oboe。(音色可以参考贝多芬第五交响曲第一乐章中间有一段插入很突兀的双簧管独奏)

钢片琴。犹如一台有人来演奏的八音盒(经典曲目可以听一下糖果仙子舞曲)晶莹剔透的音色如同几只小精灵敲打水晶,十分动听悦耳。

然后小提琴嘛,不必说了。这个大家都熟悉。交响乐队的台柱子。贝多芬的小提琴协奏曲超级棒!

圆号,作为我推荐的第一个铜管。音色不能太美。浩渺的音色能让你感受到面临一望无尽的平原,不禁赞叹祖国山河的美好。贝多芬第八交响曲第三乐章有一段弱音圆号吹出来的主题,去听听那里,简直不能太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07

帖子

23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6
发表于 2021-12-13 15: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IP:
原声乐器大家答得差不多了,我来投Xfer Records Serum一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50

帖子

5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2
发表于 2021-12-13 15: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双排键……或者合成器……现代技术和传统乐器的结合体咯。音色库巨大,可以连接计算机,各种音源,音色多到几年也听不完。
是不是偏题了,,,
弦乐的表现最丰富,可以称之为最华丽。
各种乐器各有各的华丽的点。钢琴的和声华丽,弦乐的表现力华丽,打击乐的速度和节奏和炫技华丽,多的一匹了……玩的美的都华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32

帖子

26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3
发表于 2021-12-13 15: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IP:吉林白山
参见陛下!
鄙人双鱼座男,有钢琴基础,主修小提琴,喜欢古典音乐
虽然学琴之路不易,鄙人的琴技也不十分出色,但我始终保持着对音乐敬畏的热爱
咳~咳,正经点啊喂!
题主问的是什么乐器音色最华丽,按理说应该做很多分类来回答,比如民乐西洋乐、传统乐器和电子乐器等,键盘吹奏拉弦乐...不过答主知识储备有限,良好的认知主要在于西洋乐,所以从该方面作答!
鄙人认为有三件乐器的音色真是无可比拟
首先是竖琴,该乐器是天使的乐器,那空灵的声音是来自天堂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说的就是竖琴了!竖琴和管风琴一样是教堂的孩子,它的声音常伴随着众赞歌和圣歌流淌、倾泻...
然后是长笛,在交响乐中,长笛是必不可少的,长笛的材质和构造让它能够发出最接近大自然的声音,长笛之音色悠扬婉转,容易让人联想到水波的荡漾、微风拂细柳、鸟语花香...梁祝、土耳其进行曲、蓝色多瑙河都萦绕着长笛那不俗的音色!
最后是小提琴,我列举的这三件乐器没有排名先后啊喂,其实答主是最爱小提琴了!
小提琴是“乐器皇后”,代表着女性、贵妇这一意象,刚好也是中高音域。(像大提琴一样低调点不行吗?)
我每天练习音阶就感觉有女生在我耳边歌唱,听听浪漫时期的音乐吧,揉弦更丰富了她的表现力。《如歌的行板》、《皇帝四重奏》、《沉思》很好听哦,去多听些曲子吧,总有某个音色能够抓住你。
小提琴在乐团里占据主导地位,她技巧丰富多变、兼容性强、表现力不输给钢琴,可以说音色是最接近“华丽”这一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27

帖子

24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9
发表于 2021-12-13 15: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双簧管啊,我真的觉得双簧管的音色炒鸡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35

帖子

6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0
发表于 2021-12-13 15: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IP:
个人觉得管风琴自带bug技能哎 一出场就是一个乐团的气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35

帖子

6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0
发表于 2021-12-13 15: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IP:辽宁沈阳
嘿嘿嘿,个人觉得华丽这个词,当然用在竖琴身上是最好的了
这是客观上我觉得的
主观上的话,当然是我最喜欢的萨克斯了,萨克斯的存在本来就是为了充当交响乐团的大部分音色,它既能发出木管乐的声音,也能发出铜管乐,甚至弦乐,人声都可以,你想要的样子我都有,还有它自己独有的朦胧感和音色,不失为华丽二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35

帖子

24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7
发表于 2021-12-13 15: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辩证的看问题是个好事情,因为这让我们不再固执己见,而明白万事没有绝对,每个人看法不同。但是另一方面,会让人陷入无主见不确定的怪圈,因为怕自己的回答过于绝对,而干脆回答说因人而异,我认为这和没回答差别不大,做人需要态度。
音色最华丽的乐器,我认为是小提琴,交响乐团的首席是除了指挥以外第二重要的角色,这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了小提琴的音色上的优势,当然了,还有其他的因素导致这种地位,这里不做讨论。音色是弦乐的一大优势,因为它的处理更加灵活,而小提琴是公认的最接近人声,最有感染力的乐器,可以说,小提琴的音色用最华丽形容绝不为过。
再说一下审美差异的事情,每个人审美不同,那么回答一个带有“最”字的问题,如何尽量做到公正客观呢?我觉的还是看乐器的地位,为啥小提琴叫乐器的皇后呢?这个没有必要争论,钢琴的地位也很高,但是钢琴和小提琴比起来音色的变化相对来说少一点,比如一个相同的音高,音色相对变化比较小,它的地位更多在其他的因素上,而小提琴同一个音高的处理方法千差万别,音色差异极大,因此它的地位音色方面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