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buffona - 

6岁孩子零基础,喜欢二胡。直接学二胡比较好,还是先学习 ...

[复制链接]

0

主题

340

帖子

24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4
发表于 2022-1-9 10:56:37 | 显示全部楼层 IP:
二胡和钢琴说实话没什么联结,学了钢琴对二胡的帮助不会很大,一年的钢琴也学不出啥,如果想学习二胡可以直接学,6岁的年纪其实比较合适,二胡比较难的,要有耐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17

帖子

24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3
发表于 2022-1-9 10:57:12 | 显示全部楼层 IP:福建南平
我家娃从五岁半开始练二胡,从家长角度而言,如果注定要学二胡,不如一开始就学。趁现在还小,时间很充裕,可以好好练好基本功,等上小学了,就没有那么多时间练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56

帖子

4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2
发表于 2022-1-9 10:57:31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谢邀~这两个老师说的都没有问题。抛开我是钢琴专业,据我的观察,学过钢琴的孩子,再接触其他乐器学习,接受能力都要快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32

帖子

3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9
发表于 2022-1-9 10:58:14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有钢琴基础很好,应该早点就学钢琴,六岁学二胡正好,现在也可先学一年钢琴,精力和时间允许可以同时开始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55

帖子

27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71
发表于 2022-1-9 10:58:29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一起学最好,钢琴有助于对音准的提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29

帖子

23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7
发表于 2022-1-9 10:59:06 | 显示全部楼层 IP:
现身说法一下吧,我五岁学的钢琴八岁学的二胡,已经拉了十多年了,专业水平不敢说,但是巅峰时期考个国内二流音乐学院本科没有任何问题,大大小小的奖也拿了一些。
    首先,学钢琴的好处确实是在于钢琴的普适性和对于音准概念的建立。音乐表演专业多多少少都对钢琴基础又要求,而且有了钢琴基础学别的乐器也确实会事倍功半。而且,如果小朋友对音乐完全零基础,在键盘上建立音准的概念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毕竟钢琴是固定音高,而想在二胡上建立音高概念就比较困难。
    但是如果只是为了学二胡而学一年钢琴,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第一只学一年钢琴完全学不出什么东西,可能只是对乐理有个最基础的掌握,然后能弹一些很简单的曲子。而且钢琴用五线谱,二胡用简谱,又是完全不同的两套体系,至少我小时候转起来会有点不方便。不过现在学院派二胡都已经开始用五线谱了,这要看具体情况。
  第二,经纪上不太划算。如果只是为了掌握乐理,不如直接学乐理或者报个视唱练耳课程,也是能对二胡学习起到很大帮助的,不一定非要通过学钢琴。再说,一架钢琴再便宜也得一两万,买出来放到家里弹个一年就不学了未免有点太浪费了。。。
    综上所述,最后还是建议,如果题主有能力就双管齐下一起学,任何一门乐器学到顶都是博大精深的,没有高低之分;如果只是为了学二胡,那专门用一年用来学钢琴完全没有必要,建议可以先掌握基本功的同时学一学基本乐理,视唱练耳,这样都不耽误。以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50

帖子

25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4
发表于 2022-1-9 10:59:41 | 显示全部楼层 IP:
闻所未闻的说法。两种乐器,民乐和西洋乐,在这完全没看懂要先学钢琴的逻辑在哪里。小孩喜欢二胡很难得了,就随他的心愿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07

帖子

3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8
发表于 2022-1-9 11: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IP:CNNIC
我是个中学生。我三四岁的时候就想学二胡,然后被那个教二胡的人说手太小就没学。我妈说想让我在幼儿园学个乐器,然后我被逼无奈就学了几年钢琴,才考了四级就转学二胡了。现在钢琴真的是一点都不记得了,满脑子都是二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08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发表于 2022-1-9 11: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IP:北京
不要相信那个钢琴老师的话,钢琴和二胡不是同一种率制,我读书时有个拉二胡的同学,音乐世家,小时候学的钢琴,绝对音感,平均律练的准准的,但是学校所有老师都说她的二胡跑调。她用平均律拉二胡可不就跑调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28

帖子

25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0
发表于 2022-1-9 11:01:31 | 显示全部楼层 IP:
其实是钢琴老师想让你跟她学钢琴,所以才这么说的~
有钢琴基础再学其它乐器有优势,但是不是必须的~
提琴和二胡都对耳朵有很高要求,其它的乐器都是固定音高,而这两种乐器需要自己去感受找准音准,但这是可以通过学习二胡培养出来的~
平时二胡和提琴上课老师都会唱音与示范拉音,然后自己再根据听到的音模仿唱与拉出来,所以多听就可以了,不一定要去刻意学习钢琴来加深对音准的概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官方微信

招募城市商务合作 电话/微信 1870294029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